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独家:舒居梦想面面观 探秘蜗居生活

房天下   2013-08-28 06:13

[摘要] 2009年滕华涛执导的那部由六六创作的《蜗居》一经播出,立即引起了全国范围的广泛关注,”蜗居”直面社会热点话题,直接反映了房价飙升的社会背景之下,普通年轻人的生活形态,能够引起很多人的共鸣。而”蜗居”一词也开始走进人们的生活之中,为许多人的生活形态做出了恰当的诠释。

编者按:2009年滕华涛执导的那部由六六创作的《蜗居》一经播出,立即引起了范围的广泛关注,”蜗居”直面社会热点话题,直接反映了房价飙升的社会背景之下,普通年轻人的生活形态,能够引起很多人的共鸣。而”蜗居”一词也开始走进人们的生活之中,为许多人的生活形态做出了恰当的诠释。蜗居一词比喻房屋形状而非大小,后来才渐渐成为房屋狭小的代名词。在蜗居一词被我们所熟识的同时,越来越多以这种形态生活着的人们也更多的被注意到。

"蜗居"家庭

漂一族源源不断的蜗居大军

为了梦想,为了书写青春,有一群人在完成学业之后走上了北漂、港漂等的漂泊之路,无论北上还是南下,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他们都将面对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住所。面对一线城市飙升的高房价,租房成为他们的选择,而高额的房租便成为漂一族肩上的重担,为此更多人选择了面积狭小的房间,开启自己的蜗居生活。

这种现象最为普遍的就是首都北京了,高楼林立商贾云集的首都,即使是三环外二手商品房价格已 过了五万,而在这片钢筋水泥的丛林中,租住着大量的”北漂”,走近他们或许能看到城市的另一种底色。”观念和生活环境不一样”,”机会更多”,”现在还年轻”,在这样那样的言语之中,流露着对于未来的憧憬和祈盼。而这样的年轻人每年都在增加,新毕业的高校生源源不断的为一线城市注入着新鲜血液,同时也不断增加着城市的住房压力。

常年处于蜗居状态的住房困难户

蜗居的另一大人群就是生活条件困难的家庭,经济条件的限制使他们不得不长期居住在老旧而又狭小的房间,面对不断上涨的房价无力改变住房条件。这种情况在都很普遍,即使是在发达的一线城市,也存在许多家庭收入低廉,还要供养孩子,全家挤在小平米的老房子里,想要申请保障房却要经过层层审核难度颇大。

居住在老旧房屋中的困难家庭一方面要承受来自房屋破败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室内潮湿、墙体裂缝、水电气隐患等问题均不容小觑。另一方面,恶劣的生活环境也会对孩子的成长造成不良的影响,这也是一个家庭最为在意的事情。对于这些经济条件较差的家庭来说,买房置业近乎天方夜谭,只能另谋他路。廉租房与经适房便更多的为他们所关注。

保障房建设仍需进一步发展

保障性住房本身就是与商品性住房相对应的一个概念,是指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定标准、限定价格或租金的住房,一般包括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和政策性租赁住房。保障房的快速发展更为符合当前国情,能够满足多层次的住房需求,尽可能的实现广大群众的舒居梦想。

按照河北省住房保障”十二五”规划,2013-2015年石家庄计划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达11万套,其中2013年建设任务为3.8万套。根据石家庄城市总体规划,石家庄的城镇化建设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预计2015年市域总人口将超千万,越来越多的人口涌入将会带来更大的住房压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依然任重而道远。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已经正式开放下载,只要网友登陆wap.soufun.com下载即可,一键联系定位,涵盖新房租房家居信息,打折动态随时更新,买房租房轻松搞定。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推荐阅读——

石家庄市8月27日商品房销售备案84套

石家庄城管部门兵分五路暗访停车场乱收费

307国道上安镇段9月1日至11月30日将大修

多家银行首套房贷重回基准利率 折扣优惠取消

石家庄市旅游地产欲强力吸金 目前形态单一尚未起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