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石家庄小区停车位收费 物协:规划车位费按定价走

燕赵晚报  2013-07-12 08:13

[摘要] 在小区车位特别抢手的今天,收费标准究竟该如何制定,成为一个热议话题。同时,还有不少业主质疑,每年数额不菲的停车费都用在了哪里?对此,业主、物业、物协,三方齐发声、共支招。让我们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巷报头条·关注小区停车位收费问题(三)

业主:收费要公示,能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在小区车位特别抢手的今天,收费标准究竟该如何制定,成为一个热议话题。同时,还有不少业主质疑,每年数额不菲的停车费都用在了哪里?对此,业主、物业、物协,三方齐发声、共支招。让我们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业主呼声一:应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家住新华区某小区的陈先生讲述,刚住进小区时,不收停车费,那时私家车也没那么多,随时停、随便停,都有位置。后来,车位越来越紧张,物业开始收停车费,业主经常为占车位掐架。小区的矛盾也由以前只是业主与物业之间的,扩大到业主与业主之间。

“物业总说收费用在保安、保洁、小区基础设施维护上,还经常入不敷出。可据我了解,这些费用一年也不过十几万,而车位费得有几十万,剩下的钱哪儿去了?”

陈先生建议,收取的停车费应该严格按照程序,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一开始就应该出一份合同,标明什么时候开始收费,收多少,钱都用在哪里,以免留后患。

业主呼声二:政府部门应协调双方矛盾

长安区一高层住宅区的业主刘先生一直关注小区地上车位收费问题。因为他们小区“公共车位”的价格都是物业说了算,有车业主长期遭遇“被定价”。

11日,他来电说,目前,随着城市的发展,小区有车族日益增多,车主普遍面临着小区停车难问题,究其原因就是“车多地少”。

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小区的物业干脆铲绿地或挤占公共通道,建成“公共车位”,来缓解小区业主停车难问题。可以说,只要此做法得到广大业主同意,收取费用是可以的。

按照物价局说法,这些“规划外车位”应双方协商定价,问题就出在了大多数物业都是“私自定价”。在小区没有业委会的情况下,当双方就停车收费产生纠纷时,由政府部门的辖区办事处或居委会出面进行协调。

业主呼声三:老旧小区不该收停车费

范先生住在西雅小区(小区网论坛),这是一个15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从去年开始,一家物业进入小区,在便道、消防通道上安装了近200个地锁,开始对私家车收停车费。收费标

准也是物业制定的,要地锁的50元/月,不要地锁的30元/月。

物业这一举动引发有车业主的不满,大多数都拒交。然而,这就又造成了另一种混乱局面,有地锁的地方无法停车,空着。

范先生说,像他所在的老旧小区,建楼时就没有规划停车位,很长一段时间都是随便停,也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现在突然要收费,多数人难以接受,大家想知道收费的依据是什么?

范先生认为,一直没有规划停车位的老旧小区,就不应该收费。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已经正式开放下载,只要网友登陆wap.soufun.com下载即可,一键联系定位,涵盖新房租房家居信息,打折动态随时更新,买房租房轻松搞定。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推荐阅读——

2013中石家庄上半年楼市白皮书

石家庄"空置房缴纳20%物业费"缘何难推行

2013年中楼市盘点:新"国五条"下的楼市上半场

京城项目自降10%-15%入市 "以价换证"成主流

首套房贷七折优惠或再现 业界:银行执行动力不足

石家庄四房并轨保障制度新突破 租售并举有望年内实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