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北京细则本周落地 将涉及户籍人口单身购房政策

燕赵都市报   2013-03-29 07:16

[摘要] 房地产调控“国五条”北京细则将于本周内出台,具体政策将在“国五条”的基础上进行细化,针对完善限购措施出台新政,并且会给出细则具体执行的时间节点。

房地产调控“国五条”北京细则将于本周内出台,具体政策将在“国五条”的基础上进行细化,针对完善限购措施出台新政,并且会给出细则具体执行的时间节点。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3月1日发布的“国五条”细则要求,在今年一季度,制定本地区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不含保障性住房)的价格控制目标。今年两会期间,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曾透露,预计3月底将出台各地方的“国五条”细则。

记者上午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国五条”北京细则将在本月31日前也就是本周内如期出台,具体内容的实施将涉及包括住房管理、税务、国土等多个部门。

该细则可能由市政府牵头,多个委办局联合进行发布;也可能类似2010年上一轮房地产调控出台“京十二条”时,交由住房管理部门进行发布。

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北京将围绕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加强市场监管五项内容进行细化,分别出台具体实施的政策。

目前,综合多方消息人士的说法,北京细则将涉及户籍人口单身购房政策等情况进行细化等。

推荐阅读:专家:新型城镇化迫切需要新的社区管理理念和模式

新型城镇化问题如今正成为社会热点,相关专家指出,社区建设和服务在新型城镇化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应深入推进社区设计、文化建设和服务功能的完善,以进一步提升城镇化水平。

由中共中央党校报刊社主办的“新型城镇化与社区建设”专题研讨会近日在京召开。会上发布的报告指出,我国城镇化率从1978年的18%上升到2012年的53%,但同时,城市配套设施缺位、服务短缺、社区建设滞后等矛盾表现突出,迫切需要新的社区管理理念和模式。 

中央党校科社部社会制度比较教研室副主任向春玲表示,以往城镇化过程中存在着过于注重城镇人口数量增长而忽视人的城镇化、城乡一体化及环境保护等问题,今后的新型城镇化必须支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必须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克服资源浪费、环境污染的弊端。同时必须城乡统筹,要通过中心城(小区网 论坛)市和城镇的辐射作用来带动现代农业及农村社区的发展。 

与会专家指出,城镇化必须为城市居民构建宜产又宜居的城市生活环境。要实现这一目标,社区建设、管理将起到突出作用。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已经正式开放下载,只要网友登陆wap.soufun.com下载即可,一键联系定位,涵盖新房租房家居信息,打折动态随时更新,买房租房轻松搞定。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app

——推荐阅读——

河北省公示2012年度保障性住房示范项目

石地名委公告:石家庄9大楼盘正式地名获批

石家庄版"国五条"倒计时 公积金利率未松动

地方版“国五条”细则落地倒计时 楼市或迎降温

地方版国五条大限临近 控房价目标难定引发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