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耿辉:石家庄楼市“金九银十”现在定论还太早

————大话地产"金九银十石家庄楼市大革局"人物专访

房天下  2012-09-05 19:41

[摘要] 楼市成交上扬正和中央一级调控产生激烈的碰撞。楼市重重迷雾让开发商谨慎制定销售策略、步步为营,也使购房者纠结在在出手和观望之间。揭开楼市谜团,还原房地产市场真相。石家庄搜房网特推出“金九银十”特别策划:《大话地产——聚焦2012金九银十 石家庄楼市大“革”局》,我们来看看楼市格局之外的新“革”局。

2012的楼市与人们的想象大相径庭,很少人能想到作为传统楼市淡季的七八月份会表现的如此抢眼。数据显示,石家庄8月住宅成交3988套,同比去年8月2169套,上涨约83.86%;环比今年来成交记录的7月3568套,仍上涨约11.77%,楼市破茧重生之势愈发明显。

在主要城市楼市似乎有冲破调控“天罗地网”的同时,政策层面却暗流涌动,几欲出手。近期闹得沸沸 的“湖南湖北正在制定房产税细则”一事,终以湖北省地税局发声明否认而结束。但早前传闻的“言之凿凿”仍让不少业内人士心有余悸。无独有偶,8月27日又爆出,“十二五”明确开征房产税,初稿已上报住建部。同日,“山东版新政”试点现房销售引关注,人民日报撰文“全现房销售试点应积极推进”。

楼市成交上扬正和中央一级调控产生激烈的碰撞。楼市重重迷雾让开发商谨慎制定销售策略、步步为营,也使购房者纠结在在出手和观望之间。揭开楼市谜团,还原房地产市场真相。石家庄搜房网特推出“金九银十”特别策划:《大话地产——聚焦2012金九银十 石家庄楼市大“革”局》,我们来看看楼市格局之外的新“革”局。

雍和慢城策划总监 耿辉

【主持人搜房网石家庄分公司主编殷丽欣】:耿总,上次您也提到了雍和慢城在9月份面临新一轮的调价,而且您对下一步的市场抱有很高的信心。我们知道雍和慢城项目应该说也是具有自己特点和优势的项目,您觉得从上半年整体销售情况来讲,目前的政策对项目的销售是不是带来一定的制约,包括房产税还有现房的销售,包括可能出台的一些新的政策,您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雍和慢城策划总监 耿辉】:我们雍和慢城是处在新华区,之前的“三年大变样”石家庄其他的四个区都变的很多,现在的项目目前从7、8月份来看,销售的主要是以刚性需求、改善型住房为主,因为周边的老旧小区很多,而且像品质比较高端的项目新华区目前特别少。所以7、8月份我们项目销售情况还不错,对“金九银十”我们这边还是抱有很乐观的态度。

关于薛总提到的房产税方面,传言很多,但是究竟落地的有多少,现在还不确定,我们之前在项目内部也来讨论这件事情,十八大前应该是求稳为主,十八大后应该就是到2013年春节具体的新政会不会出,到那时候估计才会见分晓。包括洗牌也好,包括新的调控政策是收紧还是放宽,目前还没有见分晓。

【主持人】:只能说对目前的市场持比较乐观的态度。

【耿辉】:对,目前的市场还不错。

【主持人】:调控政策对今年的销售有影响吗?

【耿辉】:不仅仅是老百姓,可能人民都是一个普遍的观点就是买高不买低,房价下滑的时候觉得会降的更低,但是有一天发现房价涨了,人们就开始着急了。

【耿辉】:其实关于“金九银十”回暖的问题,我很赞同高总的说法,回暖看针对什么来讲,针对今年年初,可能从7、8月份市场稍微好一点,从7、8月份单从我们项目来讲,成交量比年初要好一些,9月份抱的期望很大,同样有很多担心,可能没有预期那么好。所以还是做足工作来迎接“金九银十”,到最后“金九银十”是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可能到年底再总结的时候返过来看今年的9、10月份,可能会有一个更客观的结论,现在下结论有点为时过早。说实话7、8月份市场还不错,对9、10月份期望挺高,但是也不敢抱太大的希望。

【主持人】:刚才咱们简单的说了一下雍和慢城的情况,包括周边的配套,包括新华区的高端楼盘,应该说是比较稀缺的产品,咱们项目未来也可能会有一些商业的配套,针对项目的情况,您来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耿辉】:项目这边规划是120万平米,目前工程建筑南区已经封顶,北区现在正在动工,现在目前项目的均价大概在七千,在新华区也是一个比较高端的楼盘。小区的特点是18层的建筑,在二环内现在18层的建筑是比较稀缺的,这边绿化率可以达到66%,算是意式的建筑配中式的园林,是一个很搭的建筑风格。商业这边我们会配套社区型的基础商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