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杨凤斌:2012石家庄楼市“金九银十”难现火爆

——————备战金九银十之开发商篇

房天下  2012-08-29 09:49

[摘要] 今年,在经历四、五月份的“以价换量”,六七月份“恐慌性购房需求释放”之后,行业紧张程度有所缓解。但七月份成交量的小幅下调,显示了行业预期变化的复杂:首先,成交的回暖,让房企在是否上调价格,以及后续供应结构的安排上,进入了选择的两难。其次,中央的房调政策基调的重新严厉;以及经济下调和未来预期的不确定性

今年,在经历四、五月份的“以价换量”,六七月份“恐慌性购房需求释放”之后,行业紧张程度有所缓解。但七月份成交量的小幅下调,显示了行业预期变化的复杂:首先,成交的回暖,让房企在是否上调价格,以及后续供应结构的安排上,进入了选择的两难。其次,中央的房调政策基调的重新严厉;以及经济下调和未来预期的不确定性,让房企对长期发展增加了思考。

按照年初的推算,多数房企今年的供应计划集中在下半年。在8月份可预期实际供应有可能回调后,2012年的金九银十,将会是什么格局?>>>>>【点击进入博客

卓达集团石家庄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 杨凤斌

卓达集团石家庄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 杨凤斌

一,现有政策形势——下半年房调思路主要是强调既有政策。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不好不坏,呈现稳步发展态势。

住建部相关人士表示,下半年房地产调控将倾向于“强调既有政策”,中央对于核心政策--限购的执行层面正在收紧,而对于个别地方政府变相放松房地产调控的现象,则将进一步采取一系列问责措施。这意味着,一是尽管市场出现持续回暖,房调依然延续原有政策,并不会进一步加强。二是践行稳增长的大方向,在经济回暖之后,房调总基调和既有政策一致,若未来宏观经济进一步下滑,中央对地方政策暗松或将会采取更为宽容的态度,也不排除出台适当调整措施。

调控进行了很长时间,如果从4、5、6、7月份的销售业绩来看,确实是销售量在上升,把它放到长一点的周期来看,其实是平稳的。这个时候,供方、需方都在适应新的市场规则。供方在调整产品结构,向更多的刚性需求,更多的改善性需求在调整产品结构;需方也在适应各种条件,怎么样达成交易的过程。所以,我觉得是一个平稳的现象,现在的市场是平衡发展的主调。

在政策冷风之下——下半年房地产将不好不坏。

本次销售回暖能否长期持续,本身仍在确认中,有待观察。在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结构性数据——新开工面积快速下滑后,政策进入“促供应”的周期。下半年“促供应”与房地产行业资金链现状结合的效应如何,仍不乐观。毕竟当前房地产的企稳,仅来自于销售回款,信贷、信托、证券融资均未实质性启动。

在房地产资产价格与实体经济之间,确是一个更加突出的“两难”。一方面,二季度以及6月份经济仍在继续探底过程中,各项经济数字和先行指标、中央领导的密集调研与政策决策、就业问题、金融风险等仍具有很强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当前经济的下滑,在政府层面得到确认,主要来自与房地产调整的影响。在这种背景下,政策选择了继续巩固房调,但预计“巩固”更多或将是定位维稳。从行业形式看,基于早前的货币政策趋向宽松的调整、地方政府的房地产微调,以及销售的回暖,近期房企开始土地市场的“底价性拿地策略操作”,部分品牌房企也开始为证券筹资上做准备。

总之,在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未来供应压力和短期货币环境改善,将对价格上涨形成有利支撑。但房调的压房价定位,以及长期货币正常化趋势和经济基本面变化,将使住宅市场走势在当前难以做出性的判断选择。从房企策略看,对前景的判断和资金链紧张程度不同,因此短期销售策略将有分化。对应下半年总体走势,可以预期下半年房地产市场销售会不温不火,不好不坏,呈现稳步发展的态势。

众多企业“相中”这片投资热土

库存量有增无减 上市房企面临双重压力

季节利好或不敌政策预期“金九银十”成开发商鸡肋

多地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 一线城市腾挪空间有限

上半年石家庄生产总值完成2041.5亿元 同比增长10.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