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六日变法 石家庄微调政策中途夭折

————住建部叫停石家庄微调?应理性看待

房天下  2012-06-07 12:29

[摘要] 虽然缘起提案,缘灭“住建部隐晦叫停石家庄微调限购”的传闻,但从住建部和石家庄官方消息发布时间上来看,提案未出台被叫停,已是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6月7日,搜房网多方采访,向您独家呈现石家庄“六日微调”下的楼市风起云涌:

各地“微调”政策接二连三,5月31日,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石家庄市也拟出台5项楼市微调措施,其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全省人均住房面积即30.6平方米的市民将允许购买第三套住房”,触及限购令。随即被各家媒体争相报道。

6月5日,住建部重申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对于地方出台放松抑制不合理购房政策的,将及时予以制止或纠正。

随即,6月5日,河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调度会上表示,“我省(河北省)将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坚定不移地贯彻国务院和我省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严格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措施,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加快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

6月6日,新华网称,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关部门曾草拟过住房限购政策微调办法,但未获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因此,媒体报道的限购政策微调措施不会出台。多家媒体纷纷转载并报道石家庄新政流产。

缘起提案,缘灭传闻。6月7日,搜房网多方采访,向您呈现石家庄“六日微调”下的楼市风起云涌:

缘起提案:石家庄微调限购为保刚需

6月1日,河北青年报一则消息《石家庄拟出五项措施微调楼市》,称5月31日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针对石家庄楼市现状,房管部门拟在坚持房地产调控的前提下,对包括限购、预售证办理、经济适用房建设等在内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进行微调,旨在促进石市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平稳发展。目前,该提案正在报批中。

由题目和内容来看,这只是一则正在报批中的提案,石家庄“拟”出台五项微调措施,但是并没有明文规定政策要出台。放松限购消息一出,外界大多认为当地政府出台楼市微调政策实为变相救市,已经触及限购底线,政策前景也不被看好。而房管局官方回应,称旨在促进石市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平稳发展。

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长李义增在参加房地产开发企业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时表示,石市住房管理部门将坚定不移地贯彻国家政策,遏制投资性住房需求,继续强化对市场主体和行为的“优质服务、依法监管”。但从局部市场的反馈数据来看,刚性需求仍是房产市场的主力军。因此为了满足购房者刚性需求、支持合法企业发展、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石市拟在坚持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的前提下,对包括限购在内的具体措施进一步细化。

——相关阅读——

石家庄楼市“六日变法”业内人士揭秘政策内幕

专题报道:石家庄拟出五项措施微调楼市

:石家庄拟出五项措施微调房地产市场解读

住建部重申不动摇 "石家庄房产新政"或流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