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楼市调控政策充分发酵 限购城市土地流拍多

广州日报  2011-08-10 09:43

[摘要] 昨天,北京管庄住宅用地成交,溢价率仅为7.4%;前天,广州两块住宅用地以底价成交……有统计显示,今年前7个月全国土地流标数量达到353块,比去年同期增长242%。中指研究院报告则显示,7月,全国130个城市住宅类用地平均溢价率为10%,较上月减少1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减少8个百分点。

楼市调控政策正在充分发酵

昨天,北京管庄住宅用地成交,溢价率仅为7.4%;前天,广州两块住宅用地以底价成交……有统计显示,今年前7个月土地流标数量达到353块,比去年同期增长242%。楼市调控政策正在土地市场充分发酵。

低溢价、底价成交增多

中国土地矿产法律事务中心报告显示,反映工矿、居住和商服等用地实际交易价格变动和趋势的出让价格指数,由季度的298点回落到第二季度的258点,降幅为13.4%,由偏热状态回归正常的运行区间,“高价地”现象得到明显遏制。

中指研究院报告则显示,7月,130个城市住宅类用地平均溢价率为10%,较上月减少1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减少8个百分点。1~7月,130个城市住宅类用地单月平均溢价率均低于去年同期,且保持平稳下降趋势。

从市场成交情况来看,低溢价和底价成交已经成为住宅拍卖市场主流。昨天,信远置业竞得北京管庄土地,折合楼面价为6578元/平方米,而去掉保障项目楼面价为8654元/平方米,溢价率仅为7.4%。而2009年中联置地在管庄拿地的溢价率高达37.1%。

在广州,开发商拿地热情也在消减。前天广州打破住宅用地连续三个月零成交的状况,一口气开拍南沙区的5幅住宅地,最后两块以底价成交。来自搜房网的统计,今年上半年广州成交的8宗住宅用地几乎都以底价拍卖结束。

相对来说,一线城市的溢价率明显低于二、三线城市。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去年调控前北京、上海住宅土地平均溢价率在100个重点城市中排在前十,而今年明显低于大部分二、三线城市,仅处于中游位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