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购房观望气氛较浓

石家庄日报  作者:靳晓磊  2011-06-30 07:31

[摘要] 昨日,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公布二季度省内1000位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其中显示,居民储蓄意愿增强,消费意愿下降;购房观望气氛仍然较浓,但购房意愿较上季度略增。

昨日,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公布二季度省内1000位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其中显示,居民储蓄意愿增强,消费意愿下降;购房观望气氛仍然较浓,但购房意愿较上季度略增。

接受问卷调查的居民对物价反映强烈。其中,达到71.1%的居民认为二季度物价“高,难以忍受”,但较上季度下降2.1个百分点;认为“可以接受”的居民占27%,比上季度上升2.6%。

二季度的股市表现差强人意,直接影响到居民投资方向。问卷调查显示,虽然二季度居民投资意愿有所增强,但更多的人还是喜欢把钱存到银行里,而不愿意投到股市中。

调查显示:二季度,城镇居民中投资意愿比例为35.3%,较上季度增加1.8个百分点。但在各主要投资方式中,仅9.9%的居民倾向于“投资股票”,10.7%的居民倾向“投资债券”,占比均出现下降。

在各种投资方式中,基金、理财产品的投资仍然还是最普遍的投资方式,占比为27.1%,较上季增加4.2个百分点,自去年同期稳步上升。

问卷调查发现,虽然有57.9%的居民感到存款利率低,但仍有43.8%的居民选择“更多储蓄”,表明居民储蓄不是以得利息为主要目的。在储蓄目的的选择中,“养老、防病、防失业或意外急需”、“教育费”以及“买(建)房或装修”是居民选择储蓄的前三位,而目的是得利息的仅占一成。

二季度,因物价上涨等因素,导致受调查居民的消费意愿出现下降。调查显示,城镇居民中消费意愿比例为43.8%,比上季度下降9.8个百分点,且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从长期看,呈现下滑态势。

在消费需求调查中,城镇大额商品消费、购买汽车等消费需求增长,居民旅游成消费亮点;物价上涨造成的居民日常消费减弱。其中,购车意愿为15.8%,比上季度及去年同期均出现上涨;未来三个月有旅游消费意愿者占20.8%,比上季度升3.5个百分点。分析认为,这是进入夏季和传统旅游旺季到来等因素作用下的季节性回升。

接受问卷调查的居民对房价颇为敏感,72.5%的居民认为“过高,难以接受”;认为“可以接受”的居民只占26%。

推荐阅读:

石家庄房租飞涨房源紧张 让毕业生何处可居? 石家庄楼市下半年"三大"猜想

无奈房价高“80后”裸婚成潮 时尚还是无奈? 城镇储户问卷调查:购房观望气氛较浓

石家庄上半年土地成交额同比下降31%  告别"漂泊"首付10万起买个小户型

下半年我省楼市供应或面临“井喷”的局面 六成银行家认为三季度房价将滞涨

石家庄十余项目清盘大甩货 尾房也淘宝  房价越贵房产投资越亏 买房子等于租了70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