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报告显示:20个主要城市土地成交环比价升量跌

上海证券报  作者:于祥明   2010-08-10 07:44

[摘要] 8月9日,中指研究院最新统计报告显示,8月第一周被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共推出土地130宗,较上周增加1宗,推出土地面积共计583万平方米,较上周增加7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3.7%。另外,据统计,上周上述被监测城市的土地成交面积共计184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1%。

8月9日,中指研究院统计报告显示,8月周被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共推出土地130宗,较上周增加1宗,推出土地面积共计583万平方米,较上周增加7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3.7%。

另外,据统计,上周上述被监测城市的土地成交面积共计184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1%。

“尽管成交量下滑,成交价却大幅回升,被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整体成交楼面均价为3513元/平方米,是前一周的2.4倍。”报告指出,上周住宅成交楼面价较高,楼面价6000元/平方米以上城市有6个,其中4个地块的楼面价超过万元,均为沿海城市。而上周上海成交两宗低密度住宅用地楼面单价超过2万,抬升了楼面均价。

当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的另一关于住房成交量的报告指出,上周被监测的35个城市中,住房成交面积涨跌互现,其中佛山涨幅,涨幅达163.93%,哈尔滨降幅,下降幅度达56.28%。重点城市中,6 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其中南京涨幅居首,涨幅达111.21%,杭州、上海次之。

该报告指出,在能监测到价格的城市中,上海、杭州、宁波等城市成交均价环比上涨,宁波涨幅,环比上涨18.06%;佛山、昆明、三亚、厦门等城市环比跌幅在20%以上。总体来讲,所监测城市的成交价格在较小范围内波动,整体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另外,中房指数系统对11个重点城市主要样本楼盘报价的监测结果显示,7月份11个城市二手房价格指数平均环比上涨0.14%,较上月缩小1.5个百分点,其中7个城市上涨,4个城市下降。

据统计,在7个环比上涨的城市中,重庆、天津和广州分列涨幅前三位,涨幅分别为0.69%、0.68%和0.60%,苏州涨幅为0.22%,在7个城市中。在4个环比下跌的城市中,南京、北京的跌幅分列前两位,分别为1.67%和1.05%,这也是仅有的两个跌幅超过1%的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