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个人所得税"新政 对中国楼市杀伤最大的政策?

房天下blog  作者:魏雅华   2006-11-15 07:17

[摘要] "个人所得税"新政对中国楼市杀伤最大的政策?2006年11月8日,中国楼市降下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这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怕是要一气儿下到2007年的春天去了。11月8日,国家税务

"个人所得税"新政 对中国楼市杀伤的政策?

2006年11月8日,中国楼市降下了入冬以来的场雪。这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怕是要一气儿下到2007年的春天去了。

11月8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试行)》,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必须在2007年3月底前,向税务机关进行自行申报收入情况。如果没有在纳税申报期内办理纳税申报,将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法律责任”包括刑事与民事两部分,即:如果隐瞒不报,不但会被处以高额的(5万元以下)罚金,还可能会因犯有“偷逃税罪”而坐牢。

 细想过吗?这对于中国楼市意味着什么?

中国房地产业大佬任志强不是直言不讳地说过吗,中国的商品房是盖给富人的。这话没错儿,中国的商品房的确是贵族消费,它离开普通老百姓很远很远,从中国出现商品房的天起,国家就不认为它是大众消费,是被定义为“奢侈品”,所以才会课以重税。

现在,国家税务总局新的个税《申报办法》出台了,它所针对的,恰恰是中国富人们的钱包,它所针对的,恰恰是任志强所说的“中国富人”们的钱包,没有一个富人能豁免的。

当然包括任志强本人,他的纳税额度为总收入的45%。如果他的月收入为100万元,那么,他每月要缴纳45万元的个人所得税,当然,还有别的税。

其它新闻

普通住房标准将重新界定 石家庄楼市反映平稳

二手经济适用房咨询量激增 大户型购房需求降6成

处处流露浓郁中式风情 看 家居设计(组图)

普通住房标准将重新界定 石家庄楼市反映平稳


年收入12万元以上并不是个很高的标准,对于2006年的中国,尤其是垄断行业的员工。

有人说,年收入12万元以上总人数为167万人。可我以为,这个数字至少应乘以5,才比较符合中国的实际情况。我说这话,有中国各地市统计局的城市调查队发布的数字为凭,并非臆断,而在所有的调查数据中,他们所发布的数据可信度。

如果以占中国总人口的0 .7%计,年收入在12万元以上的,中国接近1000万人。如果才167万人,肯定有80%的人在偷逃税收。

为了说明这个情况,我们再来看一组数字:

2006年,按照国际间常用的“百万富翁”红线,中国个人美元金融资产410万元以上(约合人民币3,400万元)的(千万)富翁,在中国有36.7万人,他们的金融总资产己超过了1.2万亿美元。

再据波士顿咨询公司报告显示,在中国大陆,富有家庭(年度管理金融资产额在10万美元以上的家庭)中国约为150万户。

读了这些数字,你怎么能相信,中国年收入在12万元以上的总人数才167万人?

读了这个比例数字,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中国税务机关与与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银行系统,信息系统的联网基本框架己经完成,软件硬件都己成型,实现在范围的信息共享,只差一声号令。

不要让税务稽查找上门来,将你带去“问话”,享受政府官员们才能享用的“双规”待遇,甚至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可就惨了。

年收入在12万元以上的人,几乎囊括了在中国楼市兴风作全部叛军,包括那些各自为战的游兵散勇们,能来个一网打尽。年收入在12万元以上,仅仅是加入这支叛军,取得叛军军藉的门票。

新政发布后,每个年收入在12万元以上的人,大概都在算自己该缴多少税。这些税款在明年3月底前便得缴上去。迟缴或滞纳,不但要冒很大的风险,就算不处罚,攒上一个大疙瘩,也是个“事儿”哪。

目前,中国个税边际税率为45%,即月收入费用扣除后的余额超过10万元,(约为450万人)你可以想像,这意味着什么。你可以想像,这条新政的杀伤力有多大。

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人,几乎是的人,怕是会重新考虑还买得起买不起房,还炒得动炒不动房。而且,这个税收新政还发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那就是国家将大大加强对富人的税收监管。

这才是对中国楼市杀伤力的新政。这是一条不是新政又胜似新政的新政。

中国楼市这个冬天有点儿冷。当心,下雪不冷化雪冷。

其它新闻

不小心爱上了房地产商 嫁入豪门需多大的勇气!

杂谈:给家装个爱情幸运点 让爱情甜蜜蜜(图)

买二手房中了“陷阱”50万房款稀里糊涂打水漂

买房与激进思想:一等再等让我付出了更大的代价

欣赏更多图片新闻   搜罗最火楼盘   发表您的社区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