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选修课现场唱起戏河北经贸这位老师火了!

河北青年报   2018-09-11 09:04

[摘要] 近日,微博上一则视频在网络上走红,视频中一位老师在课堂上唱起了戏曲《穆桂英挂帅》,并称是送给学生们的“见面礼”。网友们纷纷表示,别人家的老师真是多才多艺。记者了解后得知,视频中的这位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的潘秀昀老师,正在上本学期的第一节《戏曲鉴赏》的选修课。

  •           ■潘老师(右)与学生卢泽琳在学校花园里进行日常练习
    ■潘老师(右)与学生卢泽琳在学校花园里进行日常练习 
 

近日,微博上一则视频在网络上走红,视频中一位老师在课堂上唱起了戏曲《穆桂英挂帅》,并称是送给学生们的“见面礼”。网友们纷纷表示,别人家的老师真是多才多艺。记者了解后得知,视频中的这位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的潘秀昀老师,正在上本学期的节《戏曲鉴赏》的选修课。

现场演唱是为了引起同学们对戏曲的兴趣

记者于9月9日在河北经贸大学见到了视频中的这位老师。据了解,潘秀昀老师生于1971年,是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的声乐教授,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曾被国家公派留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文化艺术大学。

关于潘老师是如何想到在《戏曲鉴赏》选修课的节要唱上一段戏曲的,潘老师告诉记者,她曾对选修这门课的同学做过调查,选修的原因大致有四种:种是出于喜好、第二种是没有其他选修课可选了、第三种是来自学长推荐、还有一种是随便选的。说明同学们对戏曲艺术并不太了解,所以教师要在节课就要调动起学生的学习兴趣。

潘老师说:“我其实一直在思考怎样把这门课上好,怎样能引起同学们对戏曲的兴趣。我认为播放视频、音频和现场演唱的效果是完全不同的,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我一开唱,同学们都放下了手机,齐刷刷地抬起头看我演唱。”

课前站在同学们的角度思考演唱曲目

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微博上这则视频点击量已过万,还有很多网友纷纷转发,评论里也都是对潘老师的称赞。潘老师表示,同学们在课上的反应和视频的点击量证明这样的教学方式是十分成功的。

记者了解到,潘老师在课前从多个角度思考了演唱曲目。她说:“综合曲目的题材和节奏快慢,我思考了年轻人爱听什么,听哪些更有教育意义。”

潘老师告诉记者,她从小受父母的影响,耳濡目染,爱上了戏曲,现在虽然从事高校声乐教学工作,但人声乐器都是相通的,所以一直在研究戏曲的表演和发声。为此,还特别参加了多个剧种的票友团,并且与很多戏曲名家进行咨询学习。她说下一步将系统学习戏曲的身段和表演。

桃李满天下,学生诉心声

在潘老师的办公室里,墙上挂满了毕业生的海报。潘老师向记者介绍她的学生,毕业于2004年的王韡,在校期间多次参加河北省电视台“激情九九”比赛并获奖,现为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2012年的王彦楠在校期间即为唱、创、编一体歌手,2017年成为网易云音乐人,并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现为北京金翼龙唱片公司原创音乐人、总裁……

一名经常来找潘老师辅导的大三年级女同学卢泽琳告诉记者,她有几句心里话想告诉潘老师:“潘老师,您是一位非常的教师,上课的时候认真负责,对演唱的每一个字,都力求完美,对我们都很有耐心;在生活上关心我们,精神上给予我们支持!我很感动!在这里,我想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摄/本报记者邹畅

扫描二维码看现场视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