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大学生下基层 助推农村脱贫攻坚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7-06 09:18

[摘要] 为深入落实河北省精准扶贫政策,了解河北省贫困地区扶贫现状,7月4日,河北地质大学会计学院达观博物队来到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长梁乡大石砬村,就探寻农业科技服务发展可行性开展实践调研,助推脱贫攻坚。

■河北地质大学学子与相关工作人员开座谈会。
■河北地质大学学子走访村民开展调研。 通讯员 孟庆石 供图

  为深入落实河北省精准扶贫政策,了解河北省贫困地区扶贫现状,7月4日,河北地质大学会计学院达观博物队来到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长梁乡大石砬村,就探寻农业科技服务发展可行性开展实践调研,助推脱贫攻坚。

  七月的长梁,苍山如海,松柏叠翠。7月4日上午,河北地质大学会计学院达观博物队一行人员首先来到沽源县政府团委,与团委办公室负责人,沽源县扶贫办公室社保股任喜君股长等人开展大石砬村脱贫攻坚工作交流会,随后大家又来到大石砬村开展扶贫工作专项座谈。

  通过了解,村里主要农作物是莜麦和蔬菜,平均亩产和销售价格都较低,所得收入只能满足村民日常生活费用支出。村里有建设合作社性质的莜麦加工厂的想法。小分队走访了多户村民,据了解,这里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靠打零工,由于冬天天气寒冷,村民在冬天不能依靠农作物获得经济收入,这也是当地不能脱贫的阻力之一。而且当地种植收割一般都靠人工,使用设备的效果并不理想。最终,小分队队员们经过审慎考虑,提出了新作物品种和新的发展模式,村民感觉深受启发,表示愿意尝试。在一系列实地走访、入户调查以及与各基层领导座谈交流后,小分队对大石砬村的基本情况和产业扶贫工作的开展有了详细了解。

  此次实地调研活动,为大石砬村自身优势和更全面开展扶贫工作打下基础,同时,增强了基层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做到了“工作落实,群众满意”。小分队表示,将把群众关注的扶贫工作中的现实问题向相关部门反馈,使干部与群众形成脱贫攻坚合力,一同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