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温天小区间歇性停水 居民抱怨生活太不方便

河北青年报  2018-06-29 11:05

[摘要] 求助原声

  •  ■小区门口张贴的停水通知
    ■小区门口张贴的停水通知 
 

求助原声

我住的国瑞园小区间断性停水已经有四五天了,每天早中晚各供水一次,其他时间都停水。现在家家户户都在家存水,热水器也用不了,更别说洗澡了。现在天气这么热实在是太不方便了,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正常供水呢? ——求助人:薛女士

帮办

事由

每天供水3个时间段共4个

近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国瑞园小区的居民反映,日常生活中遇到了一个不小的麻烦。

小区居民薛女士告诉河青帮帮帮(ID:heqingbangban)记者,在她印象中,小区间歇性停水的情况已经持续有四五天了。“我记得是几天以前突然发现家里停水了,没有一点征兆。然后小区在前天贴了一个通知,说是要间歇性停水。”薛女士说。

6月28日上午,在小区门口,河青帮帮帮(ID:heqingbangban)记者看见了张贴在墙上的停水通知。通知上写:因自来水水压偏低,居民用水量大,导致小区水箱供水不足,为保证大家的用水正常,需间歇性停水。送水时间分别为早上七点到九点、中午十一点半到十二点半以及晚上六点半到七点半。

薛女士说,平常饮用和做饭还可以通过储水解决,但洗澡就非常不方便。“小孩还可以烧点水用盆洗,大人怎么办呢?停水热水器也不能用了。有些人下班晚,晚上到家,家里都没水了,储水都来不及。”薛女士说。

帮办

调查

仅一个小区停水附近小区没有停水情况

据了解,国瑞园小区共有17栋楼,分散在义堂路和义南路上的4个院区里。河青帮帮帮(ID:heqingbangban)记者分别走访了这几个院区,发现院区门口都分别张贴了停水通知,小区居民也证实小区从几天前便开始间歇性供水。河青帮帮帮(ID:heqingbangban)记者又走访了两个位于国瑞园小区附近的居民区,居民告诉记者,自己居住的小区并没有停水。

国瑞园小区居民王女士说,小区近几年停水的情况并不罕见,这一次更是停了快一周了。“虽说是间歇性停水,但是现在天气这么热,很不方便。”王女士说。“家里经常是只有我和老伴,还有小孙子,这天天接水,也是个体力活儿。孩子们下班连个澡都洗不了,希望赶紧来水吧。”居民赵阿姨说。

帮办

结果

小区已经恢复正常供水

河青帮帮帮(ID:heqingbangban)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小区里正在进行检修。在国瑞园小区位于义堂路的院区里,记者看到了物业和石家庄市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

一位身穿工作服的供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正在为小区内的供水设备进行检修,但是目前还没有找到原因。

随后,供水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联系到河青帮帮帮(ID:heqingbangban)记者,他表示,从26日上午掌握到小区供水出现问题后,一直在进行排查工作,将主管网进行检测后可以肯定主管网没有问题,现在怀疑是小区二次加压设备出现问题。“因为附近小区没有问题,所有很大可能是小区内部供水设备出现故障。因为二次加压设备平时是全封闭的,现在打开检修,可能需要一定时间。”工作人员表示,自26日起4辆供水车便不间断为小区水箱进行供水,目前能保障三个时间段为居民供水。

16时50分,记者从供水公司得到消息,经过对二次加压设备的检修,小区已经恢复正常供水。

■文并摄/河北青年报帮办记者张曲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