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养老金将实施 调剂流量“漫游”费全面取消

河北青年报  2018-06-29 11:04

[摘要] 养老保险基金 调剂制度将实施,三大运营商齐齐取消流量“漫游”费,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进一步降低……7月,一批便民利民的新法新规将正式施行。

养老保险基金 调剂制度将实施,三大运营商齐齐取消流量“漫游”费,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进一步降低……7月,一批便民利民的新法新规将正式施行。

关键词

降费

全面取消流量“漫游”费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日前宣布,为贯彻落实国家提速降费政策,自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届时,流量费用不再区分省内、省外/本地、。

此前,工信部推出一系列降费增速的举措,包括:7月1日起将取消移动流量“漫游”费,鼓励基础电信企业推出大流量套餐等,移动流量平均单价年内降低30%以上。进一步降低家庭宽带资费、国际及港澳台漫游费。推动企业优化和精简资费套餐,研究推出规范资费管理的相关政策措施。支持各地扩大公共场所无线网络覆盖范围,为用户提供免费上网服务。

学历 认证不用交钱了

对于求职中的人来说,不少人都会遇到被要求认证学历 的情况,而其中需要缴纳的费用,也即将成为历史。

6月27日, 部等三部门印发通知,决定自今年7月1日起,全面取消国内高等 学历 认证服务收费。

取消国内高等 学历 认证服务收费后,已在高校学生 学历信息管理系统和 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注册的学历 原则上实行网上查询和电子认证。

关键词

降税

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降低

7月1日起,中国将较大范围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涉及1449个税目,平均税率由15.7%降为6.9%,平均降幅55.9%。

此次降税商品涵盖百姓生活直接需要的各类消费品,包括服装鞋帽、家居百货、文体用品、家用电器、食品饮料、日化用品和医药健康类等。其中,服装鞋帽、厨房和体育健身用品等进口关税平均税率将由15.9%降至7.1%,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进口关税平均税率将由20.5%降至8%,国内消费者有望买到更多物美价廉的进口消费品。

进口汽车及零部件降低关税

经国务院批准,自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平均降税幅度46%。降税能促使汽车价格下降,让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以一款在我国市场指导价约90万元的进口汽车为例,该车进口到岸价24万元人民币,关税税率25%时应缴纳关税6万元,关税降为15%后,将征收关税3.6万元,比之前减少2.4万元。

目前,不少车企纷纷宣布了旗下产品不同程度 。

关键词

新政

养老金 调剂制度正式实施

7月1日起,养老保险基金 调剂制度正式实施。据介绍, 调剂基金是由各省的养老保险基金上解的资金构成的。

作为企业和职工个人的缴费仍然按照现 策执行,不需要额外多缴费。养老保险基金当期收支总量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不会增加社会整体负担、不会提高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也不会影响退休人员的个人待遇。

建立基金 调剂制度以后不改变现行的养老保险待遇的计发办法和调整办法,所以它不会影响退休人员的个人待遇,通过建立基金 调剂制度能够增加养老保险制度的整体抗风险能力,各地的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就更有保障。

关键词

法规

石家庄公共禁烟场所吸烟将被罚款

近日,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查批准了《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7月1日起,闯红灯,随地吐痰,带狗进入公园、广场、商场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在公共禁烟场所吸烟等不文明行为将受到处罚。

条例列举了倡导的6种公共文明行为及禁止的15种不文明行为。条例明确规定,在公共禁烟场所吸烟的,经营管理单位对其予以制止,由卫生 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以10元罚款。条例还将携带犬只(导盲犬、警用犬等特殊用途的除外)进入公园、广场、商场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列为不文明行为之一,规定携带犬只进入以上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携犬出户不束犬链的,由公安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以50元罚款。

关键词

出行

部分高铁票价可打6.5折

坐高铁也能省钱啦!在7月1日铁路调图后,民众不但有更大机会搭乘到加长版的“复兴号”,部分高铁还将打6.5折!

7月1日0时起,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

此外,中国铁路总公司还将从7月5日起,对早期开通的合肥至武汉、武汉至宜昌、贵阳至广州、柳州至南宁、上海至南京、南京至杭州6段线路上运行时速200~2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

此次明确执行票价以公布票价为 限价,铁路相关企业可根据客流情况,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票价下浮, 折扣幅度6.5折。

7月9日起河北8市限行尾号轮换

近日,河北省各地限 策频出,部分地区进入常态化限行状态,本报记者整理了一份河北省 限行措施(截止到6月28日16时许)。全省11个设区市,有8个设区市在执行常态化限行措施,包括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邯郸、邢台、沧州、秦皇岛,限行尾号同北京、天津保持一致,新能源汽车等车辆不限行。

需要注意的是,7月9日起,河北8市将与北京、天津同步轮换限行尾号。

■文/新华社、央广、本报记者解保童 ■制图/徐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