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没领证就办婚礼俩月后分手男子讨要彩礼5年……

河北青年报  2018-06-28 11:04

[摘要] 记者从河北石家庄市井陉县法院了解到,6月22日,该院执结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女方按照规定,将彩礼部分归还给男方。

记者从河北石家庄市井陉县法院了解到,6月22日,该院执结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女方按照规定,将彩礼部分归还给男方。

办婚礼却没领结婚证两月后两人分居

法院方面介绍,2012年8月16日,井陉县的李先生与杨女士确定了恋爱关系。

同年12月11日,双方举行订婚仪式,李先生家给杨某家彩礼4万元。李先生花9000元给杨女士购买项链一条、戒指一个。

2013年1月29日,双方按照农村风俗举行了婚礼,但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同年2月15日,二人分居。李先生讨要彩礼时遭拒,于是诉至法院请求返还。

2014年3月17日,法院鉴于双方已举行婚礼且同居,依法判决杨女士返还李先生彩礼29340元。但是,杨女士拒不履行返还义务。于是,李先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查明,杨女士暂无财产可供执行。经李先生同意,2014年11月19日,法院作出执行裁定书,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发现女方做起小买卖男方要其还彩礼

近期,李先生发现杨女士在井陉县某景区做起小买卖,便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法官传唤杨女士到庭,但她拒不到庭。

6月22日,法官依法对其实施拘传,杨女士在男友陪同下来到法院。法官随即通知李先生赶来,主持双方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法官了解到,杨女士的两个哥哥智障,家庭条件不太好,只有她现在的男友有能力帮助还款。

法官就一边给杨女士的男友做工作,希望他帮助还款,一边与李先生协商做出适当让步,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由杨女士一次性返还李先生2.5万元,将该案执结。

法官提醒

根据法律规定,终结执行后,申请执行人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的,可以再次申请执行。再次申请执行不受申请执行时效的限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