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老旧小区如何治理脏乱差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6-07 07:03

 

  大石桥

  □常少杰

  

  当下,全市各行各业都在响应号召,为“创卫”忙前忙后,路面街市干干净净,门前三包秩序井然。但有一个短板需要补上,那就是老旧小区的脏乱差问题。

  很多老旧小区,因为之前的产权单位倒闭或搬迁,管理处于真空状态,垃圾清理也就成了问题。就拿长安区某棉纺宿舍来说,地处城市最繁华地段广安街附近,可走进小区,看不到正规垃圾桶,垃圾随处乱扔,蚊蝇肆虐,私搭乱建成风,流浪猫狗乱窜,卫生状况堪忧。

  相比之下,新华区的联强小区要略好些,垃圾桶最起码有盖子,小区道路也有人清理。这里有百栋居民楼,每户每月交三元卫生费,街道办居委会利用这些钱,加上政府补贴款,雇人清理垃圾,卫生状况相对好些。但由于没有物业管理,门卫室形同虚设,小商贩及闲杂人等随便出入,小区安保不尽如人意。

  再看裕华区青园小区,这里不仅卫生状况良好,门口保安也负责任。小区里垃圾桶摆放井然有序,小区禁养宠物,没有宠物粪便。这么干净的环境,即使想乱丢垃圾也不好意思。

  为什么同是老旧小区,卫生环境状况却相去甚远?经过调查知道,青园小区聘有正规物业,卫生状况自然好。另外两个小区没有物业管理,问题自然多多。

  老旧小区遗留问题很多,单凭街道办居委会“代管”,终归不是长久之计,老旧小区最终还要步入正轨,那就是物业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