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石家庄至明斯克首趟中欧班列鸣笛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6-03 08:03

[摘要] 随着嘹亮的火车汽笛声,首列石家庄中欧班列从石家庄货运 西货场开出,将经由满洲里口岸出境驶往白俄罗斯的首都明斯克市。6月2日上午,石家庄中欧班列(石家庄-明斯克)开行仪式在石家庄货运 西货场举行。此次石家庄至明斯克中欧班列的开行,打通了石家庄与欧洲国际物流新通道。

  随着嘹亮的火车汽笛声,首列石家庄中欧班列从石家庄货运 西货场开出,将经由满洲里口岸出境驶往白俄罗斯的首都明斯克市。6月2日上午,石家庄中欧班列(石家庄-明斯克)开行仪式在石家庄货运 西货场举行。此次石家庄至明斯克中欧班列的开行,打通了石家庄与欧洲国际物流新通道。

  开行石家庄中欧班列是市委、 为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与沿线重要节点城市的经贸合作,打通“一带一路”的物流大通道,积极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石家庄至明斯克中欧班列由北京局集团公司石家庄货运 与中铁集装箱有限公司、河北泰通物流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行。41个40英尺集装箱班列满载柴油机、渔具、阀门、鞋帽、家具等,由石家庄出发,经满洲里出境,经过12天左右时间到达莫斯科沃尔西诺站,再运行3天左右时间到达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科里亚季奇站,全程约9600公里,运行时间在15天左右。同时,返程由科里亚季奇站始发,经过沃尔西诺站、叶卡捷琳堡、新西伯利亚站到达石家庄,将装载白俄罗斯及周边国家的木制品货物。初步计划每年开行20列,预计往返运输物资3万吨。

  该班列采用40英尺集装箱运输,全程运输时间比传统海运缩减70%,针对不同货物提供专业化装箱方案,接收门到门全程物流服务,出境手续一次办妥,专业化单据,提供清关服务,班列货物到达明斯克优惠使用组织方的公共海外仓,可实行欧盟-独联体国家分货服务,安全、高效、经济、便捷,填补了石家庄中欧班列运输空白,同时为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在中欧班列开行筹备阶段,石家庄货运 多次组织协调河北泰通物流、各站段对列车开行的各个环节及安全关键做出了全面细致地布置和安排。该 针对货物品类繁杂且发运量大的实际,在石家庄西货场为企业开辟集装箱专用货位150个,24提供装卸作业服务,为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

  首列石家庄中欧班列运输,真正实现了石市与欧洲之间国际集装箱货物的快速、高效和便捷,体现了石家庄货运 打造冀中南重要物流枢纽的推动作用。中欧班列是国家“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和行动”、建设“丝路驿站”的重要举措。班列的开行将丝路经济带综合资源平台与石家庄功能创新平台连接起来,为扩大我国进出口贸易规模,将两国贸易合作从简单买卖型提升为联动复合型提供了必要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