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多地房地产市场进入“微调”时代

燕赵都市报   2018-05-17 09:51

[摘要] 今年以来,伴随着分类调控政策的不断“发力”,各城市间的房地产市场呈现出明显的地域分化,不仅如此,这种分化还正向城市内“延伸”。

从一二线城市到二三线城市,再到三四线城市,今年以来,伴随着分类调控政策的不断“发力”,各城市间的房地产市场呈现出明显的地域分化,不仅如此,这种分化还正向城市内“延伸”。

记者调查河北房地产市场发现,同一城市各区之间的房价正表现出不同的发展趋势。同在一个城市,有的区域房价则表现得相对坚挺,有的区域则出现明显的回调,各区间的房价随着上一轮楼市上涨“红利”的退去,正逐渐回归住房本性,各区分化也正在拉大。

河北同城市各区间房价差距拉大

2016年前后,因房地产市场的全面升温,多地楼市曾呈现出一片“涨”声。当时,各城市之间、城市各区之间的差距逐渐“模糊”,买房似乎根本不用挑选,甚至有人戏言“闭着眼买房都能赚”。

而随着上一轮楼市上涨“红利”的退去,当前各地的房地产市场正回归理性,房源“亮剑”的时刻也已经到来。不仅各城市之间,同城市各区之间的房价差距也正在拉大,房子正逐步回归居住本性。

记者从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了解到,当前河北多个城市的各区房价呈现出不同的涨跌趋势。总体来说,城市核心区域、规划利好区域、事件利好区域的房价相对坚挺,而经济发展落后区域、边缘区域、老旧城区的房价则出现明显下滑。

以石家庄为例,去年同期,市内五区及周边新三区的房价几乎都是上涨趋势,“三环”概念、地铁通车、城市扩围等宏观“利好”,让很多购房者觉得买房的区域差距并不大。然而,“涨潮”过后,今年再来看石家庄市场,区域间的房价则开始呈现“剪刀差”,尤其是二手房市场。记者调查发现,当前石家庄裕华区、长安区等占据地理、资源优势的核心区域房价表现得较为坚挺,二手房价格下调不大,而桥西区、鹿泉区等部分边缘区域的二手房源则呈现出较大幅度的回调,部分房源价格回落达3000元/平方米。

无独有偶,河北邯郸、沧州、廊坊等地的房地产市场也呈现出明显的内部分化。“幸好去年从丛台区买的房,虽然涨得不多,但占据学校、医院、公园的优势,房价一直比较稳。我朋友去年从邯山区买的二手房,据说现在同类的房源挂牌总价还降了好几万。”邯郸购房者小张庆幸道。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趋稳,同城各区的房源价格正因为房子的交通、教育、医疗等基本居住属性而再次区分开来。

楼市进入“微调”时代 买房看准基本属性

从限购、限贷、限售等传统调控政策,到人才吸引政策、公积金政策、摇号卖房等“因城施策、分类调控”的调控新政,新一轮的楼市政策不仅体现出差别化的调控思路,在调控内容上还指向了更细微、更具体的方面,在调控范围上也更加明确、具体,甚至指向个别城市的某个区。

“在楼市调控不放松的基本层面基础上,我们可以看到各个城市,甚至同一城市的不同区,纷纷出台相应的楼市调控细则,可以说,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微调’时代。在此背景下,购房者面临的市场环境与一年前已有很大不同,合理购房,规避购房风险显得尤为重要。”某业内人士指出。

举个例子来说,如果在一年前,还有购房者能通过买品质项目周边的普通项目获得“红利”的话,那么当前,这种因行情“红利”而催高的房价则正在“缩水”。

记者走访邯郸市场发现,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降温,丛台区某高端项目推出了折扣房、特价房等优 惠措施促进销售,总体优 惠下来,相当于项目前期的开盘价格。活动一出,项目附近的两个普通项目的二手房“直线下降”,曾经因该高端项目带动的房价,瞬间回归原位。

而这只是市场的一个缩影,随着房地产市场回归居住本质,许多价格“虚高”的项目正面临一轮回调,这难免会中伤部分购房者。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在当前的大环境下,购房者置业需看准房屋的基本属性,投机型购房、盲目投 资的购房行为已经成为置业“大忌”。在以居住为前提的购房目的下,选择地段好、大项目、证件齐全、准学区等具有刚性长期利好属性的项目成为理性置业的关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