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8石家庄“4+4”产业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举行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5-17 08:50

[摘要] 5月16日下午,2018石家庄(北京)“4+4”产业国际投 资合作洽谈会在北京举行。邢国辉邓沛然出席推介会和项目签约仪式。

5月16日下午,2018石家庄(北京)“4+4”产业国际投 资合作洽谈会在北京举行。洽谈会上,我市向海内外客商隆重推介“4+4”现代产业,洽谈成功一批重点项目,为我市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建设新时代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图为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图为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此次洽谈会举行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围绕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健康、现代商贸物流、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产业分别召开专题座谈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市委常委、秘书长韩学军出席推介会及项目签约仪式。 

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俄罗斯、芬兰、比利时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代表,以及国开金融、中关村发展集团、京东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共计400余名嘉宾受邀参会。 

在致辞中,邓沛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关心、关注和支持石家庄发展和建设的嘉宾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石家庄因开放而兴起。依托优越的区位交通,石家庄构建形成了与京津、周边省会城市1交通圈;实施人才绿卡、高端人才引进等政策措施,培育壮大了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有效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建设产业门类齐全、配套体系完善的现代产业体系,有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邓沛然表示,当前,石家庄正处于千载难逢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的加快推进,为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增强发展新优势创造了难得机遇;石家庄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注入了强大动力。 

邓沛然表示,石家庄因合作而精彩。开放是时代的主题,合作是共赢的基础。此次洽谈会进一步增进了我们与新老朋友的了解,拓展了友谊,深化了合作。石家庄将以饱满的热情、开放的胸怀、诚挚的态度,欢迎海内外的投 资者与我们合作共赢,共筑美好明天! 

副市长赵文锋主持洽谈会,并重点推介了我市“4+4”产业发展战略规划,重点项目、重点园区,以及有关投 资、产业及人才政策。 

在推介会后的项目签约仪式上,我市成功签约89个“4+4”产业项目。

相关新闻

逾千亿元“4+4”产业项目签约

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5月16日举行的2018石家庄(北京)“4+4”产业国际投 资合作洽谈会上,经过前期充分交流和现场深度对接,我市成功签约89个项目,精准覆盖生物医药健康、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4+4”产业。这批产业带动强、经济发展支撑力强、社会效益好的项目落地,将大力推动我市产业结构优化,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支撑。

这89个签约项目中,外资项目6个,总投 资20.3亿美元,协议利用外资19.9亿美元;内资项目83个,总投 资1056亿元,拟引资949亿元。

此次签约的项目质量高,具备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等特点。其中,美国大湾区生物科技投 资有限公司投 资的中美生物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总投 资15亿美元,是此次签约金额的项目。该项目将在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京津冀国际人才港、中美生命科学创新研究院、IP交易中心、中科院生物医学技术中心、人才港创业大学、美国巴特尔研究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联合实验室等。

“石家庄制定的‘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让我们看到了未来项目发展的广阔发展前景。”美国大湾区生物科技投 资集团董事会主席包化富认为,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具有雄厚的发展基础,所以集团将产业园选择落地在石家庄,下一步还将为石家庄引进更多美国的高端医药产业项目,壮大当地的高端医药产业集群。

此次洽谈会充分展示了我市当前的发展机遇、独特资源优势、雄厚产业基础以及高效率的营商环境,向国内外客商推介了石家庄“4+4”产业发展思路和战略,吸引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

据统计,此次89个签约项目中仅京津项目就有49个,投 资金额达到523.1亿元,体现了我市深度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过程中“主动作为”的成效。参会嘉宾旷烨投 资集团董事长张万卿是石家庄的老朋友了,他在高新区投 资的“京冀综合产业协作示范园”即将完工,此次洽谈会他为产业园引来了一个物联网项目。截至目前,示范园共从北京引来11个项目,涉及人脸识别、污水处理、管廊修补、无人机、新材料等领域,均是我市“4+4”现代产业格局中的产业。

为确保签约项目履约落地,此次洽谈会前期我市各级各部门围绕“4+4”产业精准谋划招商工作,与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央企等加强对接,同时加大对项目风险防控力度,对项目的用地规划、资金投入、生态环保等方面进行认真把关,为项目成功签约做好前期工作。

当天,藁城区共有10个项目签约,涉及生物医药、商贸物流、节能环保等领域,收获颇为丰富。该区发改局副局长杨浩说,“4+4”现代产业格局为精准招商指明了航向,此次招商引进的重点项目将为区域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注入新动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