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会住房租赁服务平台上线

石家庄日报  2018-04-09 08:51

[摘要] 省会住房租赁服务平台上线,房源经官方核验 签约后即时备案

“这个房屋租赁平台提供的信息非常准确,在网上签订租赁合同,租下这个房子只用了不到5。”在工农路红旗小区,市民陈先生非常满意刚刚租下的房子。4月8日,省会住房租赁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在我省首次实现了线上签约,解决了一直以来房屋租赁市场存在的不规范行为,方便了市民选房、租房。

记者通过手机登录“CCB建融家园”APP,一个简洁明快的房屋租赁平台呈现在眼前。用户只需用手机注册后登录,就可查找房源,在实名认证后就可发布房源信息。根据个人需求,可选择以地图找房、地铁、公交线路找房、品牌公 寓以及租金价格、房屋户型等多种方式找到所需的房源。

“该平台实现了租房线上签约,有效解决了一直以来房屋租赁市场中存在的房源信息不真实、退租金难等问题。”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实现了房源信息发布、网上看房、网上签约、网上支付、网上备案以及信用评价等整个住房租赁流程管理,同时还提供租赁合同指导文本,租金参考价格等信息,将进一步规范我市住房租赁市场秩序,有效保护租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住房租赁服务平台完全免费,经双方同意后,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即可实现签约。据介绍,该平台所发布的房源不仅经过了产权核验,而且由相关部门对该房源的信息和图片也进行了现场核实,保证了房源的真实、合法、有效,承租人可放心线上选房;租赁双方足不出户就可网上签订住房租赁合同,在线支付租金,非常方便,同时租赁合同实现了即时备案,即可享受子女入学等一系列惠民政策,

该负责人表示,住房租赁服务平台的上线,为构建我市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奠定了基础,有助于后续住房租赁资源的整合,推动我市住房租赁市场的健康良性发展。目前,该平台主要针对市内四区及高新区,随着功能的不断完善,未来将覆盖全市域,使更多市民享受到服务的便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