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城镇节能建筑达5.823亿平方米 我省规模化发展“被动房”

燕赵都市报   2018-03-28 08:50

[摘要] 到2017年底,全省城镇节能建筑累计达5.823亿平方米,占全省城镇民用建筑总面积的46.81%,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45%)。

省住建厅日前通报的2017年度全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专项检查情况显示,我省新建建筑节能工作水平稳中有升,到2017年底,全省城镇节能建筑累计达5.823亿平方米,占全省城镇民用建筑总面积的46.81%,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45%)。

去年,我省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建设进展较快,10个市开展了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建设,累计竣工建筑面积15.13万平方米,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在建面积35万多平方米。

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提速,自2017年5月1日起,全省城镇民用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全年绿色建筑占比达37.2%,完成了35%的年度目标任务。2017年,全省执行绿色建筑标准项目1655个、建筑面积5474.5万平方米。

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推广工作进一步加强,到2017年底,全省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累计2.6亿平方米。

据了解,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大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把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实现试点示范与区域性规模化发展相结合。更好地把绿色建筑纳入整个工程建设管理程序,推动绿色建筑认证工作市场化进程。

积极发展太阳能热水系统、浅层地源热泵系统、空气源热泵系统等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继续抓好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

杜绝违反《河北省民用建筑节能条例》、降低节能标准现象的发生。要严把验收关口,强化责任追究,对不符合标准规范的,该整改的进行整改,该处罚的处罚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