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经济龙头股成投资首选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3-14 07:03

[摘要]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等,利好环保、医疗、养老等,有助于市场维持乐观情绪。银监会下调拨备红线,最高释放1万亿利润,拨备覆盖率较高的银行股利润增幅较大。地产融资成本飙升,贷款、发债普涨、信托成本增加,排在100强之后的房地产企业生存越来越难,投资回避中小房企。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等,利好环保、医疗、养老等,有助于市场维持乐观情绪。银监会下调拨备红线,释放1万亿利润,拨备覆盖率较高的银行股利润增幅较大。地产融资成本飙升,贷款、发债普涨、信托成本增加,排在100强之后的房地产企业生存越来越难,投资回避中小房企。

  市场回顾:大蓝筹周期股与中小创成长股呈分化走势,沪综指小幅上涨,创业板强势上攻,创三个月新高。沪综指周涨1.62%;创业板周上涨4.77%,量能增加近一倍。周内白马蓝筹股和周期股呈震荡走势,非周期成长股、超跌概念股大幅上涨。次新股概念、高送转概念、医药生物概念、雄安新区概念、5G和富士康概念成市场热点。市场形成了大蓝筹搭台,成长股、概念股唱戏格局。

  市场分析:受IPO审核趋严、注册制的推迟影响和管理层加大对四新产业的重视,A股对于新经济支持的政策信号愈加清晰;近段时期深强沪弱格局十分明显,与主力选择抛售大盘蓝筹而介入中小盘的科技成长股操作密切相关。2018年春夏科技成长股可能成为市场主线。经济稳定向好,A股整体估值合理,吸引了外资和国内机构及个人投资者。热钱在不需大量资金的中小盘成长股、概念股上轮番炒作形成赚钱效应,有效带动了市场人气,市场有望延续成长股和概念股的结构性行情。

  投资策略:紧跟市场主流,选择目标:一是具备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科技类公司,尤其是行业龙头或政策支持的“独角兽”公司;二是受政策支持的概念股。关注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传媒、通讯、休闲服务、航天军工以及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富士康”概念等。

  

  本期股评由财达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汪海溯(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分析师执业证书编号:S0400516110001)提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