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投资商业地产要看到写字楼、公寓、商铺三大产品的未来属性

石家庄新闻网   2017-12-07 07:03

[摘要] 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理财投资的类型也日趋多样化。股票、贵金属、债券、保险、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等等,多种多样的投资手段让人目不暇接,甚至无从选择。

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理财投资的类型也日趋多样化。股票、贵金属、债券、保险、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等等,多种多样的投资手段让人目不暇接,甚至无从选择。中国股市太过迷幻,涨了一个月的指数可能一天就给跌完,多少人炒股炒的血本无归在新闻里并不少见。而将钱存在银行更是下策,银行利率一降再降,利率跑不过CPI已是事实。债券、贵金属、钱币古董等投资领域水太深,没有过硬的专业知识也不要涉足。说了这么多,我想对于大众而言的投资对象已是昭然若揭,没错,就是房地产。

这么多年过去,中国房地产市场一直处于一个稳步发展的状态,纵使国家调控、相关政策收紧,也依然无法抑制房价的上升。房地产投资,成了众人追捧的香饽饽,也是一种相对而言风险小,有保障的投资手段。房地产类型有许多种,大致可分为住宅与商业两大类,那么问题来了,由于限购,投资住宅已经受限制,那么剩下的就是只有商业地产或者异地置业了,在这里我重点谈的是商业地产。

与商业地产相关的产品类型主要是写字楼公寓商铺。写字楼不用说就是纯办公;公寓则是商住两用,尤其是国际化运营打造的现代公寓,更是二者兼备,在一线城市,公寓作为居住功能的占比已经超过办公属性;而商铺又是另一种商业分割,传统的说法就是卖场,当然现在以体验式的姿态呈现已经成为常态化。商铺主要分为临街商铺、社区商铺、写字楼商铺、大型商场商铺等。

写字楼公寓的供应量十分有限,发展潜力巨大,比较适合中长期投资。写字楼比较适合看重其地段和该地段的未来发展潜力,需要仔细考察城市规划,看今后是否会有更多的商业广场、市政部门、金融机构在周围。

商铺则不然,这一曾经作为商业龙头的产品如今慢慢从城市繁华中心渗透到千家万户的社区,也就是说买商铺考虑社区商铺可能更为靠谱。社区商铺相较于其他商铺准入门槛较低,投资较小。社区商铺的受众基本是小区和附近居民,经营内容也大多是便利店、药店、理发店等便民服务。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有社区人口作为支持,社区商铺的回报将相对稳定。

当然,临街商铺的投资者具有的控制权,经营或出租都由自己决定,能追随市场变化进行定位调整。大型写字楼和成熟社区周边的商铺普遍火爆,城市商业中心的临街店面更是一铺难求。人气旺、地段好的商铺,可以说买到即赚到。

说到大型商场一般是开发商自持大部分商业物业自主运营,与投资者共担风险共同赢利。同时,一般都具有多年的运营经验,能使 得到充分保证。大型商场商铺处在一个投入较少、回报较高的中间位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