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二线房价涨幅回落 石家庄房价限购以来首次止涨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   2017-07-12 07:28

[摘要]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楼市呈现稳中有降格局。其中,热点调控城市“降温”尤为明显。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楼市呈现稳中有降格局。其中,热点调控城市“降温”尤为明显。

就“70个大中城市”里3个河北样本城市而言,石家庄、唐山、秦皇岛的新建商品住宅二手房价格都开始“降温”。其中,石家庄房价自今年3月份实施楼市调控政策以来首次“止涨”。

70城楼市 数据

环比 上海北京5月份房价“零涨幅”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下降及涨幅回落的城市个数均有所增加——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6个,比4月份减少2个;环比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4月份增加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增幅为广西北海的3.2%,跌幅为深圳的0.6%。

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6个,比4月份增加3个。

值得关注的是,热点调控城市“降温”明显。4个一线城市中,只有广州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9%,上海、北京则出现房价环比“零涨幅”,深圳更是环比下跌。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下降的城市有7个,比4月份增加2个;环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0个,比4月份增加8个。

同比 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明显

同比来看,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4月份回落的城市分别有29和18个。

一二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尤其明显。其中,江苏无锡房价在同比增幅排行中连续2个月位居首位,为26.5%,但涨幅减缓1.9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4月份回落0.5~6.4个百分点。其中,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也呈现下降或持平态势,具体为: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福州、郑州、深圳、成都。

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8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2.2和1.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连续6个月和4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0.8和0.5个百分点。

70城楼市 河北数据

三城市 新房二手房价格均“降温”

就河北而言,“70个大中城市”包含了石家庄、唐山、秦皇岛这3个样本城市。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5月份石家庄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未有变动。这是石家庄自3月份实施楼市调控政策以来,新房价格首次实现“止涨”。

具体而言,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5月份,石家庄房价环比“零涨幅”,同比上涨16.8%;唐山房价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7.0%,秦皇岛房价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9.9%。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5月份,石家庄房价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11.7%;唐山房价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4.4%;秦皇岛房价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7.4%。

新房价格环比“两涨一止”、二手房价格环比“两降一涨”——可以看出,我省3个样本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二手房市场价格都开始“降温”。

据了解,这3个样本城市都相继出台了限购政策,对外地人限购一套住房。由以上数据可以看出,限购政策威力开始显现。

石家庄 刚需户型价格环比涨幅

仅就石家庄而言,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90平方米以下刚需户型环比涨幅,为0.4%;90平方米~144平方米改善户型也有一定涨幅,环比上涨0.1%。

但是,去年开始在石家庄打开市场的高端改善户型——144平方米以上户型,房价却环比下降0.5%,热度有所下降。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5月份的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1%。其中,90平方米以下户型、90平方米~144平方米户型的价格均环比下降0.2%,144平方米以上户型的价格环比“零涨幅”,保持稳定。“现在人们的观望情绪较大,有些房东出价虚高,成交量也降了不少。”石家庄1+2联合不动产房产中介相关负责人受访时说。

70城楼市 业内分析

现象 热点三线城市的房价有所抬头

业内人士指出,从城市排行榜来看,5月份房价环比增幅前三的城市为广西北海、安徽蚌埠、广东湛江,所以一个很重要的现象是,当前热点三线城市房产市场交易相对活跃,价格也有所抬头,这是需要警惕的。

而类似沈阳等城市也因为购房政策相对宽松、价格相对便宜,近期市场也有抬头的可能。

从环比跌幅数据看,海口、深圳和杭州出现了下跌,这也是一个信号,这和投资投机需求得到有效抑制有关。

从同比增幅数据看,无锡、郑州、合肥等城市房价依然属于同比增幅较大的城市,这和此前累计上涨的效应有关。

而类似辽宁锦州和丹东、乌鲁木齐等城市一直属于跌幅较大的城市,这些城市属于外来人口导入效果差或人口净流出城市,房价相对疲软。

应对 本轮调控已扩散到三四线城市

今年3月份以来,国内已有20余个热点城市开启新一轮楼市调控。在去年10月收紧房地产市场的基础上,包括北京、广州、长沙等城市启动或升级了限购限贷措施。继北京出台楼市调控措施后,上海、广州、深圳等其余3个一线城市也全部执行了“认房又认贷”政策。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出现的新变化,表明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

专家认为,当前楼市的特点是:一线城市总体“降温”,二线城市市场有分化,弱房价和热房价城市相互牵制,三线城市总体升温。

研报分析称,与去年“9·30”(指央行推出“9·30”楼市新政:首套房首付比例降为25%)相比,本轮调控从一二线热点城市已扩散到三四线城市。同时,这一轮调控政策也呈现新变化,表现为中心城市和周边城市政策同步调控,形成“合力效应”。

另据媒体对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热点地区的调研,各地调控政策更具精准性,持续“打补丁”堵漏洞,一二线热点城市楼市已逐步开启“降温”通道,出现交易量同比、环比双双回落的局面。

结果 越来越多的房地产投资客离场

各地楼市交易量同比、环比双双回落,无疑是调控政策趋紧的直接结果。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5月份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整体小幅回落。

中原监测的40个重点城市数据显示,5月份成交量较4月份大降12%。其中,一线城市环比下降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下降13个百分点,三四线城市环比下降11个百分点。整体较去年同期值下降32%。

一线城市为例,5月份北京市一手商品住宅总成交套数为3507套,环比下降17%;广州市总成交6409套,环比微跌1.8%,但同比下跌超过50%。

从二手房成交数据来看,5月份二手住宅成交面积较4月份下降3.9%,与去年同期水平相比下降12.95%。一线城市降幅为5.87%,二线为2.06%,三四线为5.036%。除杭州外,各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较2016年均值均有较大幅度下降。

报告显示,上海2016年平均每月二手房交易量约3万套,但今年3月份仅成交2万套,4月份成交1.5万套,5月份更降至6000套。二手房市场明显下跌说明本轮调控后,在需求端住宅正回归居住属性,越来越多的投资客离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