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城管执法用上无人机精准定位违章建筑

石家庄日报  2017-05-11 09:50

[摘要] 低空拍照取证,无障碍搜索违章建筑……5月9日,一架无人机在石家庄长安区城管综合执法局正式上岗,并对一处违建拆除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这是该区在全市率先使用无人机为城管执法提供帮助。

低空拍照取证,无障碍搜索违章建筑……5月9日,一架无人机在石家庄长安区城管综合执法局正式上岗,并对一处违建拆除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这是该区在全市率先使用无人机为城管执法提供帮助。

当日上午,记者在东古城村违建仓储库房拆除现场看到,长安区城管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正在开展拆除作业;一架无人机在执法人员操作下,飞至拆除现场上空盘旋拍照,实时提供准确清晰的画面和数据。

“有了无人机航拍器后,城管巡查可实现全覆盖。”该区规划执法大队大队长张庆波说,以前执法中常会遇到一些难以取证的问题,特别是高层楼顶违建、围墙内违建和危险区域等,一旦对方不配合,就会成为监控盲区,“有了无人机后,这些问题都能迎刃而解了。”

该区城管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无人机通过程序设计和简单操作,可指定所要飞行的区域,规划飞行路线、返航路线,拍摄无死角,全视野覆盖,可完全满足城管执法需要,保证执法巡查和取证工作的有效性。

据了解,无人机只是该局智慧城管建设的一项内容,除配备无人机、执法记录仪等设备外,他们正在辖区50个重点路段和部位安装无线监控摄像头。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应用先进设备和科技手段,补齐城管执法工作中的短板,进一步提升城管执法工作效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