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月石市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微涨0.1%

石家庄新闻网   2017-02-23 06:03

[摘要] 2月22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7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基本止涨,三线城市走势总体平稳。

2月22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7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基本止涨,三线城市走势总体平稳。具体到省会,2017年1月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0.1%,同比涨18.9%。二手住宅价格方面,石家庄环比涨0.3%,同比涨17.9%。与2016年12月相比,涨幅有所放缓。

一二线城市房价环比基本止涨

国家统计局22日发布的2017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4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三亚涨幅居首,20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5个城市持平。同比方面,66个城市房价同比上涨,4个城市同比下降。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基本止涨,三线城市走势总体平稳。从环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基本止涨。初步测算,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继续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微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平稳。1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

从同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进一步回落。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持续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2.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2个月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

刘建伟还指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3个城市持平。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以来,市场变化明显,房价持续趋稳回落。其中,11个城市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5个百分点之间;3个城市环比持平;广州市环比上涨0.6%,涨幅已连续4个月回落。

石家庄新建商品房价格趋稳 环比微涨0.1%

从河北三个样本城市来看,房价依然保持全线上涨,但是环比涨幅已经回落。具体来看,石家庄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1%,同比依然维持在18.9%的高幅上涨;唐山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3.3%;秦皇岛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7.5%。

从2017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表上看,二手住宅涨幅基本与商品住宅同步。具体来看,石家庄1月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同比暴涨17.9%;唐山1月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2.3%;秦皇岛1月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4.3%。

同样是上涨,但是不同面积段的房子涨幅趋势也不尽相同。记者从2017年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表上看到,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是面积越大环比涨幅越高。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144平方米以上面积段环比上涨0.5%,90-144平方米面积段环比持平;90平方米以内面积段环比微跌0.1%。

二手住宅分类价格指数则走势迥异。1月份二手住宅是面积越小涨幅越高。1月份石家庄二手住宅144平方米以上面积段环比跌0.7%,90-144平方米面积段、90平方米以内面积段二手住宅环比均小幅上涨0.7%。

针对70大中城市这组新数据,记者随机走访楼市发现,省会各项目稳步销售,春节一些楼盘没有关门,成交也不少。尤其是一些高端商品房项目春节后售楼部现场咨询客户非常多,春节期间仅荣盛就完成了2.3个亿的销售额,很多河北籍北京从业者返乡置业,就是五证齐全的高端项目。中冶·德贤公馆2月11日排卡认筹,售楼部顾客也是络绎不绝。

省会地产业内人士一致预测2017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还是比较稳定的,不会像2016年那样大幅上涨。而且,随着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经历严查洗牌后,市场将愈发规范,市场供应量也将呈现高端精品项目与中低端刚需项目同步推进的局面,未来市场需求也将更趋分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