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究竟是买房孤单买车脱单还是买房结婚买车恋爱?

石家庄新闻网  2016-11-27 07:03

[摘要] 毕业四年,手头上有了一定的存款,原打算买房的,但是我一哥们说我傻:“买什么房啊?买车才能解决终身大事。”他之前有了一点钱,就买了一辆车,那时候我们都说他傻,不先买房却买车,车是贬值的,房是 的。可是不到两个月,他就找到了女朋友。

毕业四年,手头上有了一定的存款,原打算买房的,但是我一哥们说我傻:“买什么房啊?买车才能解决终身大事。”他之前有了一点钱,就买了一辆车,那时候我们都说他傻,不先买房却买车,车是贬值的,房是 的。可是不到两个月,他就找到了女朋友。他跟我说,男人应该先买车。所以我就犹豫着,等了两个月,房没买车也没买,房子倒 涨得厉害,买房付首付又差一点了,难道真的要先买车吗?

正好,我在微博上看到一个热门话题——“买房孤单,买车脱单”,很多年轻人都说,如果钱不是很多就先买车,因为这样才好追女生。约会有车会让女生对男生的印象加分,因为不用在大街上狼狈地打车。而且男生还可以借有车之便接送女生,车途中也是很好的了解过程,还能搞清楚女生的住处。而且,还有一个原因是,付首付买房后,月月还贷款,日子会紧巴巴的,不利于一个男人追女孩,表现得太小气还会让女人受不了,太大方又会让自己有经济上的压力。而买了车不用还贷,生活质量不会降低,所以,买车只是增加男人的潇洒值。但我觉得,房都没有,只有车,哪怕爱情再甜蜜浪漫,等到谈婚论嫁时,还是会出问题的。只是,他们也说得对,恋爱时都追不到,还谈什么结婚呢?所以我到底该咋办?我已单身三年,想脱单,也想谈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

买房是结婚,买车是恋爱

房和车,到底应该先买哪一个?其实对于男人,这种问题始终都要面对。很多人都会先选房,因为房子的 ,而车子是贬值品。这一点没错,也是男性思维的一种惯性,凡事以实际为主,看重实用,看重数字。

而你哥们儿的说法也没有错,如果钱不是很多就先买车,因为这样才好追女生。一来约会有车会让女生对男生的印象加分,二来买房首付后就没钱了,还要还贷款,不利于一个男人追女孩。

可是这种说辞,却仅仅停留在“追”女生的层面,而不是想和她相处。你若是个花花公子,今天觉得不合适就分手,明天觉得不满意再换一个就是了。如果这样,这种方法的确可行。但如果你不是这样,你是想和她结婚的男人,一定要想得更多,把目光放得更远才行。追到手以后呢?

况且现在的女生都是实际的,也不傻,你的一辆车可以拴住她多久?如此,一辆车的价值也就在于追女生,而不是和她更长久地相处,甚至结婚了。所以把目光仅仅停留在一辆车上是不够的,这只是追女生的一个手段而已,却不是想和她维持更久的一种方式。

那我应该怎么做呢?你一定会这样发问。

其实在我看来,追女生是否能够成功,物质基础是一定的前提,但也不是硬性的资本。如果我有了车,就能够到街上四处招摇,就可以立马得到一个女生的欢心,那也太天真不过了。

女人需要更多的,是你这个人的品质,以及你可以带给他什么,物质上的满足以及心灵上的安全感。实际上更多时候,女生对你心仪绝非是因为你有车或者你有房,而是她对你的感觉如何。

不管买房还是买车,如果只是为了找到女朋友,那这爱情就会有压力,不是纯粹的“因为爱所以爱”,而是因为房因为车所以爱。男生都想找一个爱自己这个人而不是爱自己的房或车的女人,但是男人真的要去争取到一定的条件,再谈恋爱。这是年轻人恋爱观的微调。

只是,买房还是买车的问题,应该先尊重自己的内心,依据自己的经济实力,而不是只想着“我买了就一定会脱单”。

我身处北京,几乎有90%以上的年轻人都是没有车也没有房的,但是他们却并不是单身的状态,即便是租房,有些也可以结婚生子。这没有什么,你让对方拥有了这种安全感,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事儿。

所以,你说你已经单身三年了,这其中的原因恐怕并不是因为你的物质基础不行,而是其他方面出现了问题。是不是接触到的女生不够多?是不是在交往的过程中有什么举动让对方反感?或者有什么举动让她觉得你很小气?

种种原因,你都应该思考一下,而不是仅仅只关注物质上的车和房。

记者在媒体公众号上发起“非土豪的你,先买房还是先买车”的调查,参加调查的3115人中,有65%选择“先买房,有房恋爱才有底气”,21%的人选择“先买车,有车恋爱才方便”,还有14%的人选择“根据女方是有房还是有车而定”。

也就是说,现在的大部分年轻人,依然认为,房子才是恋爱结婚的必需品,只有少数人看重车在他们恋爱中的作用。

看看参与调查的网友们的说法:

于晓乐:“找女朋友就买车。找过日子的老婆就买房。如果一个女孩先让男孩买车,那你只是一个专职司机而已!”

兔25566:“结婚后没有房子到处搬来搬去的,生孩子也不方便容易被房东赶。没有房子的话,婚后容易吵架容易离婚,买车泡妹妹容易点,开几年旧了又卖不了钱了。”

人生属于瞎捣蛋:“买车啊!开到大学城,车上放瓶红牛,分能找到女朋友;如果红牛不行,你就放瓶鸡尾酒~”

延轮:“买车吧,我就是买房了每个月过得紧巴巴的,也没脱单。”

草稿纸:“先买车固然容易找到女朋友,但没房终难以修成正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