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记者再回访:暖气不热的热起来了吗?

石家庄新闻网  2016-11-17 03:03

[摘要] 11月16日是采暖期正式供暖第二天,不少小区已经热起来,但还有一些小区业主反映家中暖气不热。针对业主反映的情况,本报记者帮助一一打问。此外15日本报记者曾对部分小区进行走访测温,发现有的小区存在暖气不热的情况,这些小区是否已经热了?记者今天进行了回访。

11月16日是采暖期正式供暖第二天,不少小区已经热起来,但还有一些小区业主反映家中暖气不热。针对业主反映的情况回访。

国际城:暖气依然没有达标

15日上午,记者曾到国际城二期、一期的业主家中,感受暖气热度,测试室温。结果4户被调查的业主家中,暖气均是冰凉,其室温多在16摄氏度与14摄氏度之间。在小区走访时,被问及的业主均表示,家中没有来暖气。截至15日17时30分记者截稿时为止,国际城业主反馈说,情况依然没有改观。

16日14时20分,距业主反馈时间过去了20多个,情况是否改观?记者再次拨通国际城二期30号楼一位业主的电话,该业主介绍说,16日凌晨三四点左右,他睡了一觉醒来,摸了摸暖气管道,似乎有了热乎的感觉,但是到了16日白天,又开始转凉了。“现在温度计显示室内温度是16摄氏度,只比15日当天平均略高了一摄氏度。”

国际城一期1号楼的业主则反馈说,从15日正式供暖到现在,家里暖气一直是凉的,没有任何改观。她和老伴晚上要盖两床被子御寒。

裕东小区业主熬不住添置电暖器

15日上午,记者曾来到裕东小区住户家中检测暖气。被检测的住户家中暖气均是冰凉。16日14时40分,记者再次拨通裕东小区一位业主的电话。对方介绍说,从15日供暖至现在,家中暖气一直是冰凉的。他还询问过院里的其他邻居,得到的是同样的答复。

“这些天晚上都是盖着两床被子,”这位业主介绍,他不清楚这种情况还会持续多长时间,因此今天特意去商场花五六百块钱买了一个电暖器。“缴着暖气费,再花着电费,心不甘却也没办法。”他反问记者说,如果业主们晚交暖费会有滞纳金,那么供热企业延缓了供暖,会不会给业主们滞纳金呢?

据记者了解,这个小区同属于西岭供热有限公司的供热范围。15日,记者曾多次拨打西岭客服,一直占线。当日裕华区供热办一位负责人介绍,厂区锅炉在15日1时左右运行时,供电线路出现故障,致使锅炉运行停止。当日凌晨4时左右,设备恢复正常运转,需要换热站逐步运行升温调试。16日下午,记者拨打西岭客服,仍是占线,拨打裕华区供热办电话,一直占线,后记者联系到辖区东苑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之前确实是厂区发生断电,出现锅炉停止运营的情况。目前,办事处了解到的情况是,供热企业一条主管道运行时发现了漏点,技术人员在抢修,相关领导也正在现场值守。

市烟厂宿舍:发现管道漏水,暖气还是冰凉

15日供暖首日上午,记者来到市烟厂宿舍。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进行的暖气“串改并”已近尾声,居民家里的暖气还是冰凉的。16日下午,记者再次致电该小区业主进行回访,一位业主告诉记者,15日晚6点,施工人员打开暖气管道阀门,部分单元楼道内出现管道漏水情况,施工人员随即关上相关阀门。对于漏水的原因,施工人员告诉居民,是因为接反了管子。业主说,在试水期间,单元楼内测量表的高温度显示为16摄氏度。到了16日早晨,施工人员将小区取暖管道的总阀门关闭。现在,还有几个工人在小区内为管道包上保温层。目前家中暖气还是处于冰凉状态。随后,记者多次致电该小区的供热公司西郊供热,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记者将继续关注该小区供暖进展。

古建筑研究所宿舍:十几户没缴取暖费 整栋楼都未供暖

“今天我家暖气还是冰凉的,听说是小区里还有人没缴取暖费,我们缴了费的也被影响到了!”昨日上午,家住古建筑研究所宿舍的一位居民致电本报,反映家中还没有暖气。

古建筑研究所宿舍位于高东街与高路交口附近,是一个老旧小区,贾先生今年才买了该小区1号楼的二手房。据贾先生说,原本赶工装修好后准备在来暖气的时候入住,可到本月15日,他来小区检查暖气情况的时候发现暖气还是冰凉的。经打听他得知,原来是小区还有人没有缴取暖费,由于小区依然是“串联式”供暖,因此整栋楼都未供暖。

贾先生说,在今年10月中下旬时,小区便贴出通知让缴取暖费,他按时去缴费点缴了费用。“我觉得这样做对缴了费的住户非常不公平,凭啥我们就得跟着受罪?”他说由于家中依旧没供暖,自己的孩子又小,一家人只好依然住在租来的房子里,不敢搬过来。

记者从该小区一名楼长处了解到,小区今年刚入驻了一家物业公司,没想到头一次交接供暖事宜就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他也分析了一下有住户没缴取暖费的原因,“我们这里都是旧楼,房子有的租了有的卖了,不容易找到人,而且小区里做生意的多,早出晚归可能有的就忘了,另外,往年出现过暖气不热的现象,有人难免对此有意见,也会影响缴费情况。”该楼长说,小区里住的老人特别多,没有暖气日子很难挨,大家都期盼着快来暖气。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辖区居委会,一位负责人告知,该小区使用的是天然气供暖,小区有81户居民,起初有24户没缴取暖费。有居民为此事找到居委会,居委会介入协调后,目前又缴了几户。“还有十几户没缴费,所占比例较大。经过与物业沟通,对方同意先把暖气供上,费用的事再来逐步解决。”她表示,目前已经将供暖阀门打开,“管道都比较陈旧了,预热需要一个过程。”

怡中苑小区:同一个单元有的供暖了有的没供暖

张先生是怡中苑小区业主,昨日上午他来电反映,自己所居住的3单元有些人家中来暖气了,可有些人家中还未供暖,他家暖气就是冰凉的。“都按时缴了费,同一个单元楼咋还待遇不同?现在屋里只能开空调取暖!”

据张先生说,怡中苑小区是一个多层老小区,“并联式”取暖,往年供暖都一切正常。今年供暖期前,他按照要求带着热费卡去银行缴了费,可到15日正式供暖时,家中却没有按时来暖气,直到现在摸上去还是一片冰凉。可令他感到奇怪的是,邻居家却已有暖气。

张先生说:“前段时间有工人来更换了楼下管道,入户阀门也更换了,难道是我们这些人家的阀门还没打开?”张先生联系了很多地方,但现在这个问题还未解决。

就此事,记者多次尝试联系小区的供热企业华电供热公司,电话一直为占线状态。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记录下来后表示会尽快与供热企业取得联系。

南简良东区:试运行时暖气还温乎 现在却冰凉

看着周围邻居家中暖气相继热起来,家住南简良东区25号楼7、8两个单元的不少住户开始发愁,“这栋楼别的单元都挺好,唯独这两个单元不热。”业主赵女士昨日向本报诉苦。她介绍说,该小区居民楼暖气管道为串联结构,原本应该高楼层先热,然而供暖开始以来,家住5楼的她却迟迟感受不到暖气的温度,“8日就开始试运行,我家11日才有点温,15日开始正式供暖,室温也只有14摄氏度。”

同样为暖气不热而备受困扰的还有家住红星小区5单元的胡先生。“我家正式供暖前暖气还有点温乎,15日开始就凉了,室温只有13摄氏度。我试着放了点水,也不管用,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儿。”为尽快解决问题,他多次拨打供热方华电供热公司的客服电话,却始终占线。

据悉,南简良东区和红星小区的供热企业分别为西郊供热公司和华电供热公司,昨日记者多次拨打两家供热公司的客服电话,均为占线状态。随后记者致电桥西区供热办,向工作人员反映了两个小区的问题。对方表示会尽快与相应供热单位取得联系,早日解决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