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严查发力 11月份石家庄楼市止涨趋稳

买房网  2016-11-16 10:14

[摘要] 近日,随着石家庄“楼市严查令”的逐步推进,房地产市场开始动态调整,商品房成交情况逐步趋于稳定。

近日,随着石家庄“楼市严查令”的逐步推进,房地产市场开始动态调整,商品房成交情况逐步趋于稳定。据统计,上周石家庄各类型商品房共成交备案1065套,环比下降21.86%,单周成交量回归1000套左右水平。此外,石家庄房价涨幅也较之前有所收窄,10月份涨幅下降1.87%。综合当前情况,年底前石家庄楼市将以稳为主。

成交量下调 上周环降两成

根据燕赵都市报房地产研究中心和买房网的联合统计数据显示,上周(11月07日-11月13日)石家庄商品房按面积销售房产分面积段备案统计总成交1065套,环比下降21.86%。其中,商品住宅成交备647套;商业服务类型商品房成交备案166套;办公类型商品房成交备案169套,其他类型商品房成交备案83套。与前一周相比,商品房成交情况进一步下调,尤其商品住宅成交量明显下降,环比下降3成以上。

成交面积方面,上周(11月07日-11月13日)石家庄商品房总成交8.067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7.72%。其中,住宅类型商品房成交5.3163万平方米;商业服务类型商品房成交1.1871万平方米;办公类型商品房成交1.0436万平方米;其他类型商品房成交0.5209万平方米。与成交套数一样,作为成交主力的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下降幅度较大。

随着楼市严查的深入,石家庄房地产市场逐步趋于规范,无证销售、捂盘惜售、跟风涨价等违规行为被严厉打击,商品房成交情况也回归理性。受严查影响大的莫过于商品住宅,上周单周成交647套环降3成以上。楼市严查也加速了房地产市场的重新洗牌,一些合法经营的项目迎来机会。

市场回归理性 楼市止涨趋稳

进入11月份以来,石家庄房地产市场逐步止涨趋稳,各类型商品房成交情况也保持在合理水平。10月份到11月初,石家庄楼市一度坐上了“过山车”,由10月初的连续上涨,到楼市严查新政发布后的逐步下降,仅仅用了一个月的石家庄。政策推进进程之快,充分显示了政府规范楼市的决心。

伴随着成交情况的趋稳,石家庄商品房成交价格也逐步走稳。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2016年10月份石家庄样本均价838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47%,与上个月相比,涨幅下降1.87%。从范围来看,10月份百城中多数城市房价走势较为平稳。楼市将全面进入平稳期。

业内分析,楼市严查不仅进一步规范了开发商的合法经营,也给当下楼市的盲目投资热潮“撤了一把火”。接下来第四季度的后两个月,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将延续当前行情,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成交价格都将保持在稳定合理的水平,为来年的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打下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