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银监局密切关注楼市变化 防范信贷风险

河北新闻网  作者:集丹 杨阳   2016-10-24 07:54

[摘要] 随着全国房地产市场不断升温以及“金九银十”的到来,河北省房地产市场进入“高烧”模式,呈现出一片火爆景象,房价及成交量一路飙升,个人住房贷款额持续增高。记者近日从河北银监局新闻媒体通报会上获悉,前三季度,房地产新增贷款2084.82亿元。属投放贷款多的行业。

随着房地产市场不断升温以及“金九银十”的到来,河北省房地产市场进入“高烧”模式,呈现出一片火爆景象,房价及成交量一路飙升,个人住房贷款额持续增高。记者近日从河北银监局新闻媒体通报会上获悉,前三季度,房地产新增贷款2084.82亿元。属投放贷款多的行业。

新增贷款房地产占77.66%

河北银监局发布数据表明,贷款行业投向集中度呈现较大幅度上升,前三季度,新增贷款投放贷款多的行业是房地产、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批发和零售业、建筑业、制造业,分别新增贷款2084.82亿元、305.54亿元、181.51亿元、167.04亿元、164.11亿元,合计在全部新增贷款中的占比达77.66%。房地产贷款在各项贷款中的占比由年初的21.78%升至三季度末的25.27%。贷款行业集中度呈较快上升态势。

据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分行发布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新数据显示,9月末,河北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6272.0亿元,同比增长14.8%。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35900.5亿元,同比增长15.4%,比去年同期低0.5个百分点,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75.0亿元,同比少增49.8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当月增加199.4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67.0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13.7亿元,票据融资增加33.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9月份河北住户贷款达11110.82亿元,新增375.6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27.3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348.3亿元,业内人士表示,住户中长期贷款的主要产品是房贷,中长期贷款的增加从另一方面来说也表明个人贷款买房需求仍旧旺盛。

银监局密切关注房贷风险

资深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过后到8月份也清了一大批库存,9月份石家庄二手房成交大概有五千多套,价格平均在一万到一万四左右。其中,大部分购房者都是贷款买房。”

对此,河北省住宅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河北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张彦峰说:“该数据说明,我省个人住房贷款仍保持高速增长态势。随着房地产信贷效果的逐步显现,房地产市场消费需求正在逐步改善,居民住房需求显著释放。各金融机构均把房地产贷款作为业务发展的重点,对首套房以及改善型购房贷款的需求,从信贷规模和利率优惠方面都大力满足,说明风险较低的个人按揭贷款成为目前银行投资的主要偏好。预计我省第四季度房地产市场整体将依然维持平稳发展态势,近期发展势头将有所减弱,部分地区房地产去库存任务依然较重。但需要提醒的是,各金融机构需要合理调整贷款结构,加强风险防范,注重对借款人真实收入水平和偿还能力进行有效评估。购房者也要根据自身需求和经济实力理性购房。”

河北省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继续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房地产信贷运行变化,积极督导银行业机构合理把控房地产信贷节奏,审慎合规开展业务,有效防范房地产信贷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