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卫生间“下小雨” 楼上邻居不现身

石家庄新闻网  2016-08-11 07:57

[摘要] “家里天天‘下小雨’,房顶都快发霉了。”昨日,市民郑女士致电本报求助。原来,一周之前她家卫生间顶部出现漏水,至今仍未修好,而导致维修受阻的原因是,楼上房主“失联”了。

“家里天天‘下小雨’,房顶都快发霉了。”昨日,市民郑女士致电本报求助。原来,一周之前她家卫生间顶部出现漏水,至今仍未修好,而导致维修受阻的原因是,楼上房主“失联”了。

漏水不断 接水的盆一会儿就满了

道桥宿舍位于体育南大街209号,昨日记者来到小区6号楼郑女士的家中。此时室外天气晴朗,然而打开家门时迎面而来的却是一股潮湿的气息。位于右侧的卫生间门口附近,地面上的积水已经开始向客厅漫延,看到这种情况,郑女士连忙用一块旧毛巾铺在地上挡住水流。随后按照她的指引,记者在卫生间顶部的西南角发现了水的源头。只见这一角的墙壁已经被水洇成深灰色,一个个豆大的水珠正迅速聚集、滴落,而后打在下方的电热水器上。虽然墙角的下水管道上拴着接水的小桶,地面上也摆放着小塑料盆,然而仍有很多水溅出来。“接水的盆一会儿就满了,一天不知道要清扫多少次。”

“其实这一圈都已经被水淹透了,只是漏水点只有这一处。”郑女士指着卫生间四角,只见狭窄的卫生间顶部四周的墙壁都已受潮变成灰色。而在和漏水点相对的厨房和客厅两个屋的墙角,这种问题则更加明显,原本雪白的墙壁从房顶位置开始颜色变深,底端已经蔓延到墙壁的中部。

想要维修 房主一直不现身

屋顶一直漏水,为何不尽快维修?郑女士说,棘手的问题就在于,楼上房屋的主人一直联系不上。“小区没有物业,发现漏水后我就去楼上敲门,可始终没人开,跟邻居打听才知道,房子已经几个月没住人了。”无奈之下郑女士急忙联系了供水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小区将楼上的供水阀门关闭了,然而漏水的问题却没有缓解。郑女士在小区多方打听,才得知原来楼上的房子大约在半年前已经转手卖掉,而新房主却一直未现身。“我也不确定房子是不是真的卖了,前两天跟原来的房主联系上了,可他说房子是经他儿子之手卖的,自己并不清楚。”

郑女士无奈地说:“实在没办法,我110都打过了,可人家说没有房主在场,门不能随便撬开。”在郑女士家正上方的403房间门口,防盗门上贴着一张手写的通知单,据说是她两天前贴上去的,希望房主发现后时间与她联系,除此之外还有两张天然气和供暖公司的缴费单,落款日期均为7月初。

昨日记者也通过电话联系上403的原房主谢先生。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他透露说自己只知道房子是通过中介机构房天下红旗店转手的。随后记者联系上该房产中介,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交易时间已经过去近半年,需要提供当时接手该业务的经纪人姓名,否则他们也没有权限进行查询,“原房主的中介服务合同上应该有经纪人的姓名,以及买卖双方的签字。”而当记者再次联系谢先生时,他则拒绝透露其他信息。

针对此事,记者也咨询了河北明杰律师事务所王惠民律师,他介绍说,如果原房主无法提供房产转让的相关证明,郑女士有权对其进行起诉,“如果确实已经转手,相关证明上面能够显示新房主的具体信息;如果并未转手,原房主则需要配合维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