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正定新区成石家庄房地产行业主战场

燕赵都市报  作者:刘丽佳  2016-07-28 10:15

[摘要] “30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内拒绝一切工业企业”,低碳、生态、智慧的定位,让正定新区成了石家庄新的城市名片。

“30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内拒绝一切工业企业”,低碳、生态、智慧的定位,让正定新区成了石家庄新的城市名片。也正因为这样的定位,正定新区不仅打造了河北奥体中心、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等系列公共配套项目,众多品牌房企,如天山集团、众美集团、宝能集团等也纷纷在正定新区开发建设新项目,未来正定新区将成为石家庄新的经济增长极。

■规划清晰明确 布局合理完善

随着城市北跨和正定新区申报新区等一系列规划利好,正定新区的发展日新月异。根据公开资料,正定新区位于滹沱河北岸,规划面积135平方公里,现有17万人,包括正定县、藁城区7个乡镇62个村。其中,起步区位于“安济路以南、新元高速以东、滹沱河畔以北、太行北大街以西”,与主城区紧密相连,将通过10年的时间倾力打造。

据悉,正定新区规划按照“条码布局、中心起步、纵轴推进、横向延展”的空间发展策略,形成“一心一网,三轴两带,十大片区”总体空间结构,构建中央商务区、创意与旅游商贸片区、科教创新片区、商务研发工业片区、高新技术产业片区、优势传统产业片区等六大产业片区的产业布局结构。

当前,正定新区建设也驶入了快车道。据了解,科技馆、大剧院、青少年宫、图书馆、规划馆五大场馆项目已于2016年年初正式启动。其他方面,道路、水电暖气等基础设施,学校、医院等配套设施的建设也如火如荼。功能齐全,合理布局,正定新区的规划清晰明确。

■各产业集聚 配套设施齐全

在近日的大雨中,石家庄市内各个地段积水严重,正定新区却很少见到积水,地下综合管廊的设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地下综合管廊只是一个缩影,致力于打造宜居生态新城的正定新区还分布着齐备的各类基础设施,河北奥体中心、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机场、高铁、地铁、河北省园博园、地下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

除基础设施外,正定新区也正在吸引着众多产业的集聚落户。2016年6月17日,在石家庄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27个项目与正定新区签订了合作意向,中铁建京津冀总部基地、碧桂园环京津区域总部、北京博雅大数据产业园等项目纷纷与签约入驻。未来正定新区将作为京津产业转移的承载区、转型升级的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的试验区,成为众多大牌企业青睐的对象。

正定新区招商局局长安泉林曾说,“正定新区的定位不是一个产业园区,而是城市的新建区,是生态宜居之城,是创新动力之城”。随着产业的集聚,配套设施的完善,未来正定新区终将实现“在30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内城市功能配套完整,有居民区、旅游休闲场所、行政中心、体育中心、学校、医院、商业、金融、证券,起步区内没有工业项目”的远景目标。

■环境低碳宜居 品牌房企入驻

曾经在正定新区建设之初,由于产业的发展滞后,一度不少人认为作为服务和辅助产业的房地产业短期内难以快速前进。而近两年,政府却不断加大了对正定新区的推进力度,今年石家庄市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就明确表示要“全力推进正定新区开发建设”,“努力争取正定新区上升为新区”。随着各类产业的发展,房地产业也迎来了新的机遇。

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出炉的2015年石家庄土地市场报告显示,2015年石家庄共出让土地57宗(不含工业用地),其中正定新区成交9宗,成交总面积为515.54亩,正定新区的土地市场一片“火热”。 土地的市场的热度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房企对正定新区楼市发展前景的看好。而被定义为“低碳、生态、智慧”的正定新区,也正逐步向着宜居生态新城的步伐迈进。

截止目前,正定新区已经吸引了众美集团、天山集团、宝能集团、恒大集团等大型知名房企的拿地入驻。宝能中心、天山壹方中心、奥特莱斯、亚宇中心·喜来登酒店、恒大城市广场、立正国际商务中心等众多房地产项目鳞次栉比。未来,随着土地市场的火热,正定新区或将成为众多房企争相投资的重要“阵地”,将成为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一个新的增长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