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探路十年:和平路工业之后的楼市“黄金线”

石家庄新闻网  2016-07-28 08:04

[摘要] 十年前的2005年,一次大修为和平路增添了全新的光彩。站在高架桥上望去,宽阔的公路和两侧正在建设的高楼,处处显示着和平路正在经历一场蜕变。

十年前的2005年,一次大修为和平路增添了全新的光彩。站在高架桥上望去,宽阔的公路和两侧正在建设的高楼,处处显示着和平路正在经历一场蜕变。

曾几何时,时代方舟,应该是记忆中和平路个亮点,从2006年开始,名门华都、中景盛世长安以及未来水泵厂和经编厂等项目出现,细心的市民发现,和平路不再沉寂了。

业界观察

“和平路至少在沉闷中度过了十年。”家住和平路建设大街附近的刘先生,目睹了和平路在后工业城市时期的种种沉闷迹象。刘先生说,和平路是有历史的,从长远看,随着工厂外迁,那是个好地方。而槐安路是新路,与和平路的基础不一样。和平路没有必要成为槐安路,它会有自己的特点。

地产界人士预测,和平路沿线将成为石市房地产市场未来一段时间的焦点区域之一。事实上,这一点已成为共识,不同的是,开发商在精心打造各具特色的品牌,老百姓在细心挑选适合自己的楼盘

也有市民认为,“未来的和平路不会比槐安路差。”理由是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工厂外迁,和平路将成为受关注的一条路。道路建设和高架桥,不仅带动了和平路尤其是和平东路的建设,也在引领和平路向高标准快速发展。另外,市民目前对和平路还有更高的期待,那就是工厂外迁刚刚开始,空气质量还没有彻底解决,可以想像,工厂外迁如有更大进展,和平路发展的后劲会更大。

工业退城的现实贡献是大量土地的腾退。据统计,到2017年底,包括石钢、华北制药、常山纺织在内的长安区10余家工业企业搬出石家庄市区后将腾退大量土地。这个数字足以改变石家庄目前二环之内净地稀缺的局面,同时也足以让多家开发企业“魂牵梦绕”。

今天,历史终于选定了这里,大气污染、城市扩围、石家庄北跨,都赋予了和平东路崛起的机遇,而且机遇正在慢慢转变成现实,棉三、棉四已经拆平,石钢搬迁也正式启动,和平东路板块的价值摆在了所有人面前,石家庄楼市迎来和平路工业之后的楼市“黄金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