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6长安区政府工作报告出炉 聚焦长安区四大楼市板块

燕赵都市报  2016-04-29 07:56

[摘要] 2016年4月18日,长安区政府官方网发布了《长安区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平路上的医药、纺织博物馆等标志性主题公园的建设推进、南三条市场升级改造、常山纺织、中诺制药的年内完成搬迁等重大事件,都被列入长安区“未来五年规划”的日程上。

2016年4月18日,长安区政府官方网发布了《长安区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平路上的医药、纺织博物馆等标志性主题公园的建设推进、南三条市场升级改造、常山纺织、中诺制药的年内完成搬迁等重大事件,都被列入长安区“未来五年规划”的日程上。

随着未来五年城建计划的实施,很多楼盘板块都将受到这些利好的影响,那么长安区哪些房子是真正的“潜力股”?2016年应该在石家庄长安区的什么位置买房呢?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将全面透视2016年长安区政府工作报告,为购房者指出该区域的楼市发展机遇。

1 和平路“棉三棉四地王”板块 “棉三棉四地王”项目周边的区位利好

“1、启动棉三、棉四厂区开发,打造省会地标性大型商业项目。2、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质量。完善广安大街商务办公、金融服务功能,积极引进银行、保险、投资等企业入驻,打造省会现代商务核心区。3、推动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发挥华北制药、常山纺织等企业总部优势,加快展示交易中心建设,吸引和集聚优势项目和高层次人才。深入挖掘老工业区历史文化资源,推进医药、纺织博物馆等标志性主题公园建设,开辟省会工业旅游新天地。”

——摘自《长安区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

荣盛地王项目的出现,对于“和平路楼市板块”的确算得上一个“好消息”。记者沿和平路沿线走访了解到,从东二环到广安大街一路向西,原来的空地和旧厂房都已经被鳞次栉比的高楼所替代:瑞城四期、和平时光、华北制药(以后的医药博物馆)、接着就是荣盛地王项目,这一路走来可以发现一个问题——“和平路沿线并不缺少刚需楼盘,缺少更多的高端住宅项目和地标性的商业项目”。

“棉三、棉四双地王的托底,和平路板块将添高端住宅地标性商业项目,这将填补该区域的一个空白,2016年石家庄楼市发展的发力点将聚焦在和平路板块。”对于荣盛地王项目的即将亮相,长安区某项目营销总监这样讲到。

从《长安区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来看,可以发现政府对于和平路“棉三棉四地王”板块的发展,也是“不遗余力”的:“广安大街将打造省会现代商务核心区”,而该区域与荣盛地王项目只有100多米的距离;“推进医药、纺织博物馆等标志性主题公园建设”,而将要建设的两个主题公园,都位于“棉三棉四地王”项目的两侧。就此看来,这两大利好无疑是在为其“保驾护航”了。

其实该区域的发展方向,政府早已“心中有数”。据调查发现,早在2014年10月,石家庄市政府出台《长安区城区老工业区整体搬迁改造实施方案》,其中对于常山纺织地块(现在的荣盛地王地块),已经被其定位为中央商务区中的一部分,其中华药旧厂区、常山纺织棉一和棉二都将分别打造为医药博物馆和纺织文化主题园。

★周边受益楼盘:荣盛地王项目、光华里

2 二环周边污染企业的搬迁旧址板块 污染企业搬迁后 引发房产增值

“1、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加快企业搬迁步伐,力争年内完成常山纺织、中诺制药2家企业搬迁任务。2、工业企业加快转型。华旭药业、链轮总厂、威远生化等27家企业完成搬迁,石钢公司等6家企业启动搬迁;”

——摘自《长安区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

“作为一名老工人,长安区留给我了美好的记忆,但由于污染企业的存在,在这里买房,我还是会迟疑。”住在长安区几十年的老石家庄人老张,他期待污染企业赶快搬迁

据调查发现,华药、石钢、中润都集结在石家庄长安区,作为老工业区的长安区则是重点搬迁对象,曾有业内人士传言,搬迁之后的地块将会引来新一轮的“抢地战”。

据业内人士预测,在未来的5年,集中在二环周边的石家庄老工业厂区,必然会衍生出许多的“净地”,而且这些“净地”的地价会变得越来越高,其中主要原因是,石家庄城市中心的可用土地逐渐减少,特别是二环周边的“净地”将变得越来越珍贵。

“地价的上涨必然会带动区域房价的上涨,随着一个又一个‘净地’出让,必然会带动该区域房价‘一轮又一轮’的上涨。”对此,有业内人士这样讲,当某个区域会出现“新的项目”,它会带动整个区域价格的上涨。

★周边受益楼盘:保利花园、北城国际、瑞城、紫晶悦城

3 中山路“中国南三条”商圈 南三条升级改造 区域的潜力不言而喻

“积极支持南三条市场提档升级,进一步扩大中国南三条知名度,打造高品质城市中心市场集群。”

——摘自《长安区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

商圈附近一直以来都是开发商的必争之地,成熟的生活配套,便利的交通环境,都是吸引他们进驻商圈的原因。”对于石家庄的一些老商圈,众多本地开发商都表示看好其发展。

诞生于1979年的南三条市场,经过了三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中国南三条”独有的商圈,经历了多年发展,也逐渐被石家庄人所熟知。期间不断有传出“南三条搬迁”的谣言,对此,政府官方也多次出来辟谣:“南三条市场提档升级,而不是搬迁”。

升级改造!只字未提“搬迁”,无疑对于南三条商圈的楼市是一个“好消息”对于南三条以后的发展机遇,有专业人士这样讲到,“中国南三条的改造升级,必然会拉动整个区域的经济发展,随着以后的新胜利大街和地铁1号线的开通,将会使周边的交通更加便利,该区域的潜力不言而喻。”

★周边受益楼盘:青鸟中山华府、恒润家园、恒润时代广场

4 长安区15个城中村改造项目 大盘呼之欲出 15城中村改造值得关注

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稳妥推进城中村改造和危陋房改建,力争年底前东古城、西古城2个城中村和华药一区三期、丰收路118号院等6个项目搬迁居民顺利实现回迁,启动东兆通、东杜庄2个城中村拆迁和姚栗村、谈固小区第二社区北区回迁楼建设。”

——摘自《长安区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

谈起城中村改造,自然就会想到长安区这个重点区域,不论是从城中村改造规模上,还是开发速度上,该区域的城中村改造的推进工作都不容小觑,一大批城中村大盘呼之欲出。

“稳妥推进城中村改造和危陋房改建”,据石家庄长安区政府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东古城、西古城、南高营、东杜庄、北宋、南石家庄、西兆通、十里铺、土贤庄、吴家庄、柳董庄、陈章村、桃园村一期、柳林铺、庄窠村15个村已经启动了城中村改造,目前这些项目的回迁楼正在建设中。

此外,石家庄长安区未实施拆迁的城中村只有4个:东兆通、南五女、西庄,红旗。

对于想要在长安区买房购房者,可以关注以下15个城中村改造项目:东古城(瀚唐)、西古城(龙溪城)、南高营(恒大御景半岛)、东杜庄(御江景城)、北宋(星河盛世城)、南石家庄(博雅盛世)、西兆通(紫林湾)、十里铺(天洲视界城)、土贤庄(永邦天汇)、吴家庄(天润家园)、柳董庄(铂宫时代)、陈章村(中基碧域)、桃园村一期(桃园丽璟城)、柳林铺(北城半岛名邸)、庄窠村(古运码头二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