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4月份石家庄楼市走势看好 单周成交量刷新两年来纪录

买房网   2016-04-22 09:14

[摘要] 自3月份以来,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就表现出强劲的升温趋势。4月份,石家庄商品房的成交情况并没有“停下脚步”,依旧保持高位运行,并一度屡创新高,以单周成交1970套,创下2年来高纪录。

自3月份以来,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就表现出强劲的升温趋势。4月份,石家庄商品房的成交情况并没有“停下脚步”,依旧保持高位运行,并一度屡创新高,以单周成交1970套,创下2年来高纪录。

需求旺盛 单周成交1970套创新纪录

今年以来,随着首付比例降低、购房契税下调等政策的相继出台,楼市进入了新的机遇期。对开发商而言,楼市的升温给去年一度处于低潮期的他们带来了转机;对购房者而言,整顿之后房地产市场相对规范,加之市场走好,当前确是一个购房的好时机。

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从3月份到4月份上旬,石家庄商品房成交量节节攀升,连续上涨了5周,单周成交量一度创下1970套的2年来高纪录。而近一个月的单周平均成交量也保持在1600套左右,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旺盛的刚性需求和低潮期积蓄的力量,成了楼市升温的有力支撑。随着楼市的升温,购房者的心理预期普遍转好,不少购房者均表示打算近期出手。开发商也抓住时机,推出不少利好政策,促进销售。

楼市活跃期 楼盘品质仍是关键

近日,记者走访某楼盘现场发现,该楼盘售楼处工作人员不少,但是对客户的到来并不像往常一样争相迎接,咨询后发现该楼盘在3月份已经几乎将房源售空,目前仅剩下一些尾盘还在销售。这类情况在去年是几乎不会遇见的,楼市现状可见一斑。

对于此轮楼市行情,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驻会顾问李水源预测,“在石家庄市政府出台的20条楼市利好新政的背景下,石家庄的楼市走势看好,初步估计楼市的活跃期至少在10年,房价涨幅大概在1.8%~2%之间。”

那么,行情走好,对开发商而言就意味着利益均分吗?答案是否定的。日前,在大者项目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不少业内人士都指出了石家庄当前的市场是两极分化的。开发区一项目负责人表示,“从去年的楼市低潮期我们悟到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无论市场怎么转变,做好产品品质才是关键。所谓楼市两极分化,说到底,就是品质的两极分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