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月份石家庄市CPI涨幅扩大 后期仍将温和上涨

石家庄新闻网   2016-02-29 08:55

[摘要] 1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5%。

2月25日,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发布调查报告显示,1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5%,涨幅比去年12月份扩大了0.4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6.2%,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3.3%,服务价格上涨1.2%。

八类产品“六涨两降”

与上年同月相比,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价格呈现“六涨两降”态势。其中:食品烟酒类上涨4.9%、衣着类上涨4.3%、医疗保健类上涨3.3%、居住类上涨1.5%、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1.5%、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0.1%;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以及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降幅分别为0.5%、和0.2%。

与上月相比,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0.6%,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价格“五涨三降”。其中:食品烟酒价格涨幅大,上涨2.6%,其次是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1.9%,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0.8%,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0.7%,医疗保健类上涨0.4%;其他三个类别下降,衣着类下降1.9%、居住类下降1.7%、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下降0.1%。

鲜菜价格快速上涨

“鲜菜价格快速上涨带动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4.9%。”调查人员解释说,其中,主要是食品类价格上涨影响。本月食品类价格上涨6.2%。1月份春节临近,加之下雪天气,本地鲜菜价格明显上涨,当月环比上涨12.8%,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0.38个百分点。同比上涨36.3%,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91个百分点。

另外,受节日影响猪肉价格也有上涨,环比和同比分别上涨3.5%和19.1%,分别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0.06和0.30个百分点。

衣着类价格是对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的有力支撑。1月份,衣着类价格依然较高,同比上涨4.3%,拉动价格总水平约0.41个百分点,依然是价格总水平上涨的重要支撑。

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明显。1月份医疗保健类价格同比上涨3.3%,对价格总水平向上拉动0.28个百分点。主要是西药价格上涨影响。

记者了解到,1月份受节日和气候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那么,居民消费价格后期趋势预测如何呢?

“从2月份来看,节日因素没有消失,气候没有大的改变,鲜菜价格仍然高位运行。”调查人员表示,国内外经济环境仍较为复杂,价格总水平运行中推动与抑制因素并存。综合考虑,预计一季度后2个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与1月份变化不大,仍将维持温和上涨的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