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存量结构渐变去库存重心多元化

石家庄新闻网   2016-01-28 07:05

[摘要] 2015年,石家庄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创新高,引起了人们的关注,2016年,二手房的市场将会如何呢?

2015年,石家庄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创新高,引起了人们的关注,2016年,二手房的市场将会如何呢?

1月22日,由河北省不动产商会主办、河北正大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协办的《河北房地产中介高峰论坛暨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创新服务工作会议》在河北会堂举行。会议当中,业内人士对2016年二手房市场的走向进行了分析。“2015年,石家庄二手房与新房成交比例接近1:1,预计今年会达到1:1,明年二手房成交量将超过一手房。”河北正大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董事长苏绍清认为,2015年北京房地产市场的二手房成交量是新房的4倍,未来几年,石家庄市场二手房成交量也将达到这个比例,二手房市场的发展势不可挡。

房地产行业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这是由于中国经济的总量增长问题已经解决,现在要解决的是结构性问题,过度依靠房地产业来支撑宏观经济高速增长的时代已经过去。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河北省不动产商会执行会长张凤珠认为,“未来河北省的房地产市场新房交易为主的时期将过去,二手房交易市场的不断发育完善成为必然,民众对于新建房特别是期房、毛坯房的需求意向将会下降。

2015年是楼市的政策年,在一系列政策推动下,石家庄楼市整体平稳回暖,河北正大房产中介副总郑伟认为,根据实际工作中总结的情况,预计2016年二手房市场将依旧抢手,不会出现降价的情况。郑伟具体分析说,一手房销售肯定会越来越萎缩,因为好位置的刚性需求和新小区改善性需求很大。现在人们有钱了,会不断改善自己的住房条件,就连农村进市里的年轻人以前选择一居室的很多,现在大多数是直接找两居室。现在栾城、鹿泉、藁城、正定都归市了,一环二环土地有限,土地是不可再生的,盖起来的房子少30年再拆,还会有人不断的入住石家庄,二环内的房子远远满足不了需求。好位置的房子将依旧抢手。大幅降价那是不可能的。

对于楼市面对的去库存问题,郑伟认为,一手房增量房,二手房是存量房,我们的作用就是把大家现有的房子根据大家不同阶段的需求重新优化组合。“我觉得好房子库存量不大,大量的库存是位置较差些的。比如质量不达标,盖起来交不了房,开发商不见了,手续不齐全房子交易不了,还有村证房,回迁房,这些都是让库存变大的原因。”粗制滥造的结果就是手续不齐全不好卖,房子质量不高不好卖。所以就造成了二手房市场是旧的和临近公园的房子好卖。比如43中、40中、27中、东风路小学等周围的旧房子,能卖到12000元/平方米到13000元/平方米。临近长安公园的旧房子也能卖到1万多元每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