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石家庄努力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

石家庄日报   2016-01-27 08:51

[摘要] 1月26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河北省省会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就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省会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本报讯 (记者 齐广君) 1月26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河北省省会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就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省会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河北省省会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赵克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学习贯彻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地抓好省会建设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京津冀城市群“第三极”,不断增强省会的辐射带动功能,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在河北省省会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初、全省城市工作会议刚刚结束不久,省委、省政府专门召开省会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省会建设发展的重大问题,这是次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召开的省会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省会工作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赵克志所作的重要讲话,指明了省会建设发展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方法路径,是推动省会建设发展的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会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既要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又要切实增强做好省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开创省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这次省会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的召开,以及省委、省政府支持省会建设发展政策的出台,为推动省会实现大发展、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治、政策和舆论氛围。要牢牢把握和利用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省会工作的难得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要千方百计把当前良好的政治环境、政策环境利用好,立足各自实际,加强工作谋划,努力把省委、省政府的支持落实到具体工作、具体项目上,推进省会发展步入快车道,实现弯道取直、后来居上,力争“十三五”时期在省会城市中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要围绕贯彻好这次省会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赵克志提出的“六个新突破”,明确工作责任,研究具体举措,拿出路线图,立下军令状,定出时间表,一项一项去推进、去落实,务求取得实效、实现突破。一要围绕加强省会规划工作、在提升形象和品质上实现新突破下功夫,大力提升省会城市规划设计水平,并解决好城市规划设计落地“后一公里”问题。二要围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在提高综合经济实力上实现新突破下功夫,突出抓好工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大力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三要围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推动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上实现新突破下功夫,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霾,确保三年内退出大气质量排名倒十。四要围绕推进大正定新区建设、在打造现代化新城区上实现新突破下功夫,努力打造产城融合、特色鲜明、绿色低碳、品质一流的现代化新城区。五要围绕提升省会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在增强省会载体功能上实现新突破下功夫,加大省会城市建设管理力度,努力争创“文明城市”。六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在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上实现新突破下功夫,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扩大对外开放,为省会城市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

会议强调,贯彻好省会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完成好省委、省政府交给的目标任务,切实把省会建设好、发展好,关键在于狠抓落实。要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为抓手,对照“八破八立”要求,大力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着力破解阻碍我市城市建设发展的各种障碍,务求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实现突破性进展。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敢闯敢干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创新大胆地干、夙兴夜寐地干、殚精竭虑地干,努力开创省会建设发展新局面。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