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月70城房价环比上涨 石商品住宅价格稳定

燕赵都市报   2016-01-19 08:51

[摘要] 本报讯(记者袁伟华)国家统计局1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延续上月走势,环比继续小幅上涨。

本报讯(记者袁伟华)国家统计局1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延续上月走势,环比继续小幅上涨。

数据显示,与2015年1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7个,上涨的城市有39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3.2%,低为下降0.9%。

与2014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9个,上涨的城市有21个。1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47.5%,深圳领涨,低为丹东——— 下降5.3%。

我省纳入统计的三个城市石家庄、唐山和秦皇岛三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分别环比上涨0.1%、-0.3%和0,价格波动不大,基本保持稳定。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对上述数据进行解读时表示,总体来看,2015年12月份房价环比继续上涨。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延续11月走势,环比继续小幅上涨。其中,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与2015年11月相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比2015年11月扩大0.2个百分点;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高涨幅为3.2%,高于2015年11月0.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高涨幅为3.3%,高于2015年11月1.4个百分点。

随着环比上涨,越来越多的城市同比涨幅由负转正,且比2015年11月有所扩大。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21个,且涨幅均比2015年11月月有所扩大;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35个,其中33个城市的涨幅比2015年11月有所扩大。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分别为7.7%和7.6%,分别高于2015年11月1.2和1.4个百分点。

但是,由于各城市供需状况各不相同,城市间房价分化现象仍非常明显。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上涨较快,环比涨幅明显高于其他城市;其余二线城市环比较为平稳;大部分三线城市仍然处于库存逐步消化阶段,环比仍在下降。

从同比看,城市间分化现象更为明显。一线城市的房价同比平均涨幅远高于二、三线城市,三线城市房价同比平均仍在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