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任大炮评房产税征收预测房价

网易房产石家庄  2015-12-22 09:08

[摘要] 随着省会新建商品房成交量逐渐回升,省会楼市正式进入“暖冬”。与此同时,临近年底,房地产业界人士纷纷展开对楼市的回首与展望,在2016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大炮”任志强针对房地产税的征收发表了一番辣评。

随着省会新建商品房成交量逐渐回升,省会楼市正式进入“暖冬”。与此同时,临近年底,房地产业界人士纷纷展开对楼市的回首与展望,在2016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大炮”任志强针对房地产税的征收发表了一番辣评。

上周省会新建商品房成交881套 环比上涨5.5%

上周(12月14日-12月20日)石市商品房共备案881套,备案面积共计70625㎡。从石家庄市房管局所提供的商品房备案数据来看,上周成交总套数环比上升5.5%。虽然涨幅不明显,但成交量回升仍能证明省会已进入“暖冬”。

住宅类商品房上周成交617套,占总成交套数的76.16%,所占比重与上周相比提高7个百分点,成交套数环比上升7.6%。与之前两周不同的是,上周60㎡以下住宅类商品房出现大幅上涨,环比上涨高达138%。此变化或与各大房企有针对性的清仓甩盘不无关系。

任志强:房产税是打劫 “喊了24年也没出台”

12月13日——12月14日,2016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在北京举行。针对过内楼市发展,众多业界大佬纷纷发言。

房地产税改革问题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

对于房地产税改革,任志强幽默表示,“在现有政策条件下征房产税就是抢劫。”任志强称,房产税改革一事早在1992年就被提出,24年过去始终没有出台,据此,他推测“至少‘十三五’之前可能讨论不了,也出不了”。

尽管孟晓苏称房地产税征收有利于社会公平,但现在楼市高库存重压难消的情况下,房地产税的征收显然不利于库存消解,因此,正如任大炮所言,房地产近期“难产”也不是没有可能。

此外,任志强还在年会上预测未来房价还将继续上涨。

一线城市积分落户引争议 究竟是希望还是门槛?

随着《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公布,一线城市的积分落户标准引起热议。

部分“北漂”因此感到落户北京的希望不再像之前那么渺茫,但严苛的标准却让人忍不住吐槽,积分落户是设置了一道高不可攀的门槛。

其实,随着居住证取代暂住证,北京户口的作用似乎只在于子女的教育问题方面。很多“北漂”表示,如果不是关系孩子上学,他们并不在意是否真正拥有户口问题。

事实上,户口问题从根本上看还是社会公平问题。只有实现了各类资源的均衡公平,缩短大中小城市的差距,户口所带来的影响才会得到本质的削弱。

河北省修订居住证制度 明年元旦同步施行

12月12日,国务院发布《居住证暂行条例》,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河北省将根据“国家版”居住证制度对《河北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规定》作相应修订,并且于明年元旦起同步实施。

据悉,符合条件的申领人应准备身份证、照片及居住地住址、就业、就读等证明材料及相关费用,首次申领居住证的申领人免收证件工本费。

根据《居住证暂行条例》内容,符合居住地落户条件居住证持有人可根据本人意愿将常住户口由原户口所在地迁入居住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