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进入"冲刺期" 石家庄楼市会否"以价换量"

燕赵都市报  作者:刘丽佳   2015-11-12 14:50

[摘要] 当前,楼市已经进入到了四季度的后“冲 刺期”,石家庄的开发商们会不会效仿该案例,来个“以价换量”呢?

近日,深圳一楼盘开盘61637套房源一次性售罄的消息刷爆朋友圈,引起业内和购房者的普遍关注。不少人认为该项目之所以能实现销售神话,主要是该项目采取的“平价换量”的促销策略。当前,楼市已经进入到了四季度的后“冲 刺期”,石家庄的开发商们会不会效仿该案例,来个“以价换量”呢?

11月开局向好

上周起楼市正式迈入第四季度的“冲刺期”,鉴于第三季度表现一般的楼市“答卷”,许多开发商开始紧急抓住今年的后一个季度,希望能够迎来“翘尾”。从上周的成交数据来看,11月份楼市开局相对利好,单周商品房成交1180套,其中商品住宅805套,均高于10月份各单周平均成交量。

价格方面,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整理的《2015年10月份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近日出炉,报告显示,10月份石家庄共有27个楼盘价格出现变动。其中,19个楼盘价格上涨,涨幅在100-2300元/平方米之间;4个楼盘房价下跌,降幅在50-1100元/平方米之间;其余4个楼盘销售状态变动。从以上数据看,楼盘价格仍以涨价为主,占总数的7成以上。

无独有偶,石家庄市住建局通过对市区128个典型楼盘的分析显示,9月份,商品住房现实成交价环比上涨3.5%,与去年相比持平。那么,未来四季度,楼盘价格是会继续延续整体上涨趋势,还是会因年底冲量而迎来降价呢?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不排除部分楼盘会下调价格,但是若说改变整体上涨的趋势,可能性不大。

石家庄楼市将呈现“四个特点”

对于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形势,日前,石家庄市住建局主管领导韩文海在房地产开发企业业务培训班上表示,“今年以来受国家一系列的宽松政策以及房地产专项整治的影响,目前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商品房成交量增长明显,上市量同比下降,库存有所缓解,二手房市场比较活跃。”

数据显示,目前石家庄商品住宅市场去化速度较快,库存压力不大。截止到9月底,商品房实体可售面积为831万平方米,与去年年底相比下降了20%。其中,商品住房可售面积为301万平方米,与去年年底相比下降了49.1%。商品住房可售面积降幅如此之大,加之商品住房去化速度一直平稳向上,未来可以预见,库存消化并没有太大难度。

对于四季度的楼市,韩文海认为,未来房地产形势仍将以平稳健康的状态发展,并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政府各个环节的审批进度加快;二是开发企业为缓解资金压力,将继续采取促销手段,推进成交速度,以价换量,促进成交活跃;三是受贷款利率首付款下调等政策刺激,刚需改善型需求潜力得到释放,成交量将进一步加大;四是石家庄的购房者仍将以本市居民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