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省空气质量华丽逆袭 创下PM2.5监测以来好记录

河北日报   2015-09-11 08:26

[摘要] 从省大气办获悉,8月28日至9月3日,我省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6天,其中一级天数4天,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1天、3天,没有出现中度及以上污染天数。 是9月1日至3日全省11个设区市和环北京县(市)基本实现一级优天气,创下2013年1月开始监测PM2.5以来好的记录。

本报讯(记者段丽茜)从省大气办获悉,8月28日至9月3日,我省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6天,其中一级天数4天,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1天、3天,没有出现中度及以上污染天数。 是9月1日至3日全省11个设区市和环北京县(市)基本实现一级优天气,创下2013年1月开始监测PM2.5以来好的记录。

监测显示,8月28日至9月3日,全省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平均浓度分别为24微克/立方米、42微克/立方米、13微克/立方米、26微克/立方米、0.8毫克/立方米、90微克/立方米,分别比去年同期降低58.6%、53.8%、38.1%、13.3%、20%、13.5%。初步测算,这期间对北京市PM2.5传输量下降36%,对北京市AQI指数和PM2.5浓度下降的贡献率分别为24%和27%。

以燃煤压减管控、工业污染排放控制、移动源污染控制、扬尘治理为重点,我省深入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分类分区进行综合整治。经测算,8月28日至9月3日全省累计减排二氧化硫1.7万吨、氮氧化物3.2万吨、细颗粒物(PM2.5)1.1万吨、挥发性有机物(VOC)2.9万吨,分别减排69%、52%、70%和62%。 是8月31日采取高一级减排措施后,全省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细颗粒物和挥发性有机物减排比例分别达到77%、57%、73%和66%。

强化监测预报。我省环保、气象部门成立了联合会商小组,从8月24日起每天对气象条件、变化趋势和空气质量进行分析和预判。从8月27日起每天与京津及周边省市区进行空气质量预报视频会商,预报未来3-5天空气质量状况。同时,我省及各市在线监控数据平台24值守,及时跟踪和通报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

同时,我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强 ,完善了立体化 体系,利用地理信息技术、卫星定位技术、遥感技术以及低空数字摄影测量技术、卫星通讯技术、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平台等现代化监测手段,加强秸秆焚烧、工业企业污染源等 ,及时查处了31家超标排放企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