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路上:庄里青年北京跑 石家庄"90后"燕郊买房记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26 00:30

[摘要] 毕业、工作、恋爱、买房……一件又一件事随着年龄的增长接踵而至。“80后”还在买房路上苦苦挣扎,“90后”就已经紧随而上,陈小丫就是“90后”买房大军的一员.92年出生的她,怀揣梦想并为之努力,在买房这件大事上,也有自己的独特看法。

编者按:毕业、工作、恋爱、买房……一件又一件事随着年龄的增长接踵而至。“80后”还在买房路上苦苦挣扎,“90后”就已经紧随而上,陈小丫就是“90后”买房大军的一员.92年出生的她,怀揣梦想并为之努力,在买房这件大事上,也有自己的独特看法。

庄里青年北京跑 石家庄“90后”燕郊买房记

人物档案

姓名:陈小丫

年龄:24

性别:女

籍贯:唐山

小丫是个爽朗的唐山姑娘,在石家庄读完了大学。她学的是医药专业,终却投入了教育事业的怀抱,目前已经在石家庄工作了两年,工作、恋爱、旅游、逛街,占据了这个年轻姑娘大多数的时间。

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一个相恋多年的竹马男友,一份稳定的薪水还可以的工作,几个交心的朋友,偶尔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小丫的生活一直平静而幸福。

去年,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感情及工作的稳定,小丫决定和男友步入婚姻的殿堂,但是,“不买房我们住在哪里呢?还是要买了房才算有个家,不然心里觉得不安定。”和家人男友定了先买房再结婚后,23岁的小丫便正式踏上了买房之路。

庄里青年北京跑 石家庄“90后”燕郊买房记

“你看,不买房的话就不能按照自己的喜好布置房间,也不能买喜欢的家具,也不能随意邀请朋友做客等等等等,总之非常不方便。而且我现在租房一个月房租600,一年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小丫非常理智的盘点了自己收支和需求,然后定下了自己的买房要求,“我男朋友在新华区上班,我在长安区,但是我喜欢裕华区的房子,感觉长安区的环境太差了,阴天从和平路那边过,完全受不了。裕华区一看就是个发展好的比较现代化的地方。价格上,现在想买个价格在7K-9K的房子,好是二环里,至少要在二环周边,不然交通太不方便了,住那么远连个逛街的地方都没有。”

朋友帮小丫罗列了石家庄各大区均价在7K-9K、位于二环周边的房子,小丫也开始了频繁的看房,也跟着房天下看房团去过几次,但都没有找到合适的,理由也各式各样:“你看汇君城,周边配套就挺少,而且公交车那么少;保利花园吧,虽然房子不错,但环境太糟了;万国园那个,虽然还在二环边,但去了才发现,走到坐车的地方都要二十;玫瑰湾和盛邦大都会我也去了,虽然综合看还可以,但是房价又太贵了,我看了看比去年涨了一千多,感觉买了好亏。XXXX…………”

“在石家庄买个房可真难!”奔走在各大售楼处看了多半年的房子,小丫脸上写满了“累感不爱”。

庄里青年北京跑 石家庄“90后”燕郊买房记

庄里青年北京跑 石家庄“90后”燕郊买房

买房路上踏步大半年后,小丫的买房方向发生了变化:“我决定不在石家庄买房了,去燕郊!”“我男朋友做自媒体视频这块,本来也经常往北京跑,现在他也想去北京发展了,去燕郊买房肯定更方便;住到燕郊后,我们都会去北京发展,北京的机会,石家庄肯定比不了;再说,我老家是唐山,从燕郊到我们那儿特别近,我一个亲戚也在燕郊买了房。”小丫调整了买房方向,再次重整旗鼓,开始了假期跑燕郊看房的征程。

——相关阅读——

买房路上:拼了!教育地产 石家庄虎妈猫爸"求学求房路"

买房路上:风口浪尖上的高考房

买房路上:另类"学区"房 不为上学名额只为赚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