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市7项经济效益指标成绩优异

石家庄日报  作者:范玉蕾  2015-06-12 06:49

[摘要]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根据新统计数据,我市工业7项经济效益指标全面好于全国和全省,体现了全市工业持续开展对标行动的成效。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根据新统计数据,我市工业7项经济效益指标全面好于和全省,体现了全市工业持续开展对标行动的成效。

为准确体现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新成效,2014年初国家统计局在官网按月度公布财务数据时,在原有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等总量指标的基础上,增加了主营业收入利润率、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每百元资产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产成品存货周转天数4项经济效益指标。2015年初又增加了人均主营业务收入、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平均回收期3项经济效益指标。5月27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了1-4月规模以上工业7项经济效益指标数据。

从我市对比全省看,7项指标均好于全省水平。从我市对比看,7项指标也均好于。其中有4项指标好于30%以上,分别是: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7.27%、每百元资产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147.8元、产成品存货周转天数10.8天、应收账款平均回收期18.8天;其它3项指标也明显好于,分别是:人均主营业务收入116.8万元/人、资产负债率47.6%、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84.5元。

对标行动已经成为我市工业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实现绿色崛起的重要抓手之一,今年全市工业系统正继续深化拓展对标行动。其中,以医药产业为突破口,建立初级对标服务平台,并逐步拓展功能,实现科学对标、在线对标、实时对标。同时,组织对标专家库专家对中小企业提供免费对标咨询,为提升企业管理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供决策参考和技术支持;为企业搭建交流观摩平台,进一步推动能效对标、创新对标等活动的深入开展,争创省级以上标杆指标200项。此外,积极开展管理创新示范企业培育。加快推进我市企业管理创新步伐,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力争培育省级管理创新示范企业5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