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6月第一周石家庄住宅成交量连跌 商业逆袭涨41%

——房天下房天下独家策划"数读一周楼市"成交篇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09 01:30

[摘要] 房天下房天下讯 在房管局备案数据方面,根据石家庄房天下和石家庄楼市行情一周快报数据显示,上周(2015.06.01-2015.06.07)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1226套,和前一周(2015.05.25-2015.05.31)的1174套相比,微涨4.4%。

房天下房天下讯 在房管局备案数据方面,根据石家庄房天下和石家庄楼市行情一周快报数据显示,上周(2015.06.01-2015.06.07)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1226套,和前一周(2015.05.25-2015.05.31)的1174套相比,微涨4.4%。其中住宅备案728套,备案面积63442平米,和前一周(824套,72120平米)相比,成交套数下跌11.65%,成交面积微涨12%,住宅类商品房成交量无论是套数还是面积都下跌地比较明显。

 住宅、商服类每日备案套数

住宅、商服类每日备案套数

 住宅各面积段成交情况

住宅各面积段成交情况

住宅各面积段成交情况来看,上周60-80平米面积段户型备案324套,继续霸占各类成交量首位,占住宅备案总数的44.5%,省会小面积段刚需住宅仍占据主流;其次是100-120平这一小三室面积段,这一区间也可算作改善类住宅,可以看出市场上改善类需求的释放。

商服类成交方面,上周总备案356套,相比前一周的252套,大涨41.27,商服类成交大为反弹。从成交面积段来看, 60平以下的成交套数占数量,备案322套,占总备案的90.45%。尤其是6月5号、6号、7号三天,当天商服类成交仅有60平以下户型。120平以上的户型成交数量只有4套,由此可见省会房产市场上,不仅住宅类商品房是小户型占主流,商服类产品也是小户型吃香。究其原因,石家庄毕竟属于二三线城市,居民收入与消费水平相对较低,在保障居住刚性需求后,在购置商业类不动产时,无论是创业需求还是投资需求,大多数购房者的资金不足以购置大户型

 商业备案各面积段成交套数

商业备案各面积段成交套数

上周的存量房成交备案为785套,成交面积为67166平方米,市内五大区除东高新区仅有1套外,其余四区成交数量比较平均。其中,裕华区保持领先,成交211套,其次分别是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但综合成交面积分析,长安区的成交套数虽然倒数第二,但平均每套面积高,达到98.7平,可见长安区不愧是省会的“富人区”,购房者的购房能力和需求比较高端。

各区存量房备案情况

各区存量房备案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