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继续上涨

河北日报   2015-05-20 09:07

[摘要]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是观察楼市的一个重要窗口。根据该局5月18日发布的数据,4月份,我省入统3市房价延续了上月的分化局面:石家庄新建住宅价格仍然环比上涨,涨幅为0.3%;唐山与秦皇岛依然在下降,分别下降了0.2%、0.7%。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是观察楼市的一个重要窗口。根据该局5月18日发布的数据,4月份,我省入统3市房价延续了上月的分化局面:石家庄新建住宅价格仍然环比上涨,涨幅为0.3%;唐山与秦皇岛依然在下降,分别下降了0.2%、0.7%。

4月份是楼市传统销售旺季,今年和往年大的区别,在于受到调整二套房首付比例、央行降息等一系列新政策的影响。但随着利好政策不断释放,房价走势为何出现分化?

库存压力有大有小,影响楼市后市走向

对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进一步分析发现,石家庄房价3月起环比开始止跌回升,而唐山和秦皇岛两个城市今年以来持续下跌。

“在同样的宏观政策环境下,各地楼市之所以出现分化,是因为还有一个因素影响着楼市走向:库存。”房地产资深分析人士张宏伟说,房价没明显上涨迹象,或仍处于环比下跌状态,说明这些城市还处于去库存阶段。

3地楼市差别,恰恰在于库存。

近日的石家庄楼市,可以说表现不俗。根据该市房管局发布的数据,截至3月底,市区商品住房库存460万平方米,按照去年552万平方米的成交量来看,去库存时间不足12个月。据住建部专家公布的去库存周期来看,12个月以内属于正常范围。

相比而言,唐山与秦皇岛楼市的步履略显沉重。

万科曾做过统计,唐山整个城市的库存加起来计算,消化时间需要数年。当地一位房地产人士表示,唐山楼市库存很大,而且消化进度也不快。

房天下对秦皇岛楼市则作出了如下分析:新政策虽然缓解了部分消费者的资金压力,拉动了一部分改善型需求,但是秦皇岛楼市供大于求的高库存压力并没有得到根本缓解。

库存压力有大有小,将影响楼市走势。今年,石家庄住房供应将进一步加大。而唐山、秦皇岛很多开发商正变着法子寻求销售上的突破,降价促销等无疑是加速去库存的直接武器。

房贷利率不再上浮,效应显现尚待时日

距楼市新政出台已历时50天,而且近日央行连连降息。如今,这一系列政策落地了吗?

5月19日,记者分别致电石家庄盛邦大都会、保利花园,唐山龙泽国际、电建地产首郡,秦皇岛恒大城等房地产项目获悉,大部分楼盘已开始执行新政策,居民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可以为四成,而此前该比例为六成。这些楼盘的合作银行包括工行、建行、农行、中行等。

贷款利率也降了下来。近日,央行将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从5.9%下降到5.65%。5月19日,记者咨询的所有楼盘商业贷款利率均为基准利率。而原来,石家庄贷款利率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20%。

很多购房者感受到了政策的利好。石家庄市民刘先生准备在建设大街与东岗路附近贷款买套房,他算了一笔“省钱账”:以100万元商业贷款、贷款期限20年计算,降息月供6963.87元,比降息前减少142.87元/月。“首付也不多,感觉买房压力小多了。”

显而易见,开发商也迎来利好。惹目地产顾问机构相关负责人认为,楼市新政肯定会刺激市场,刺激客户消费欲望,开发商可能会加快产品推向市场的速度。

虽然利好政策已开始显现效应,但业内人士认为,这些政策短期内对提振房地产行业信心和购房者消费信心有帮助,但真正对行业产生深远影响还要过段时间。

现代物流综合体落户裕华区 高新区发展芯片制造业

在5·18经洽会上,我市企业与参会客商深入交流,踊跃对接。5月19日,在河北省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我市签约4个项目。其中,外资项目2项,总投资18.67亿美元,拟利用外资18.67亿美元;内资项目2项,总投资20亿元,拟引资20亿元。

这4个项目中,智能公路港和普洛斯藁城物流园均属于现代物流业项目,将有效提升我市公路物流的效率,以及物流仓储设施的现代化水平,加快城市配送体系建设,降低当前居高不下的物流成本。

“智能公路港”项目是由国内500强企业传化集团投资的一个现代物流综合体项目,集合了总部经济、电子商务、专业市场等多种业态。该项目位于裕华区,总投资1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