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恒大实施无理由退房政策 对赌楼市上行

北京商报   2015-04-16 10:44

[摘要] 虽然在宽松政策环境下楼市正在迎来整体利好,但是开发商却不敢轻易放松加快去库存、强化营销的脚步。昨日恒大集团在广州宣布,即日起,在其全国所有住宅楼盘推行无理由退房,即恒大所有在售项目向购房人承诺,在交房之前均可以无理由退房。

虽然在宽松政策环境下楼市正在迎来整体利好,但是开发商却不敢轻易放松加快去库存、强化营销的脚步。昨日恒大集团在广州宣布,即日起,在其所有住宅楼盘推行无理由退房,即恒大所有在售项目向购房人承诺,在交房之前均可以无理由退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恒大提出该战略的意图是以对赌楼市上行来刺激需求,加快去库存速度。

房地产市场,无理由退房也被称之为置业保障计划,并非新概念。作为一种营销手段,早在2008年楼市低迷时期、房屋销售困难之时,南京、成都等多地楼盘也曾推出无理由退房;去年北京某楼盘也以无理由退房为条件吸引购房人出手。业内人士指出,在楼市进入下行通道之时,开发商通常会以此方法刺激需求。

从“3·30”新政公布后,楼市迎来利好,在楼市一片向好之际恒大反而要实施无理由退房,对于恒大的此番意图,昨日恒大地产总裁夏海钧解释称,恒大之所以推行该策略,首先是对其自身产品的品质有信心,其次对于今年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有信心。

按照恒大昨日公布的具体细节,已履行《楼宇认购书》、《商品房买卖合同》各项义务,并且无任何违约行为的客户,自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及《无理由退房协议书》之日起至办理入住手续前的任何时间,均可无理由退房。对于购房人而言,无理由退房大的吸引力除了对房屋质量的保障外,更重要的是可以避免因房价下行而蒙受损失。“所以,恒大通过无理由退房正在和购房者做一次对赌,即若房产后续的价值增值空间不达预期,购房者有权利无条件退房。实际上,这也在说明恒大对于未来楼市的判断是乐观的。”另有观点认为,恒大在房地产市场逐渐复苏回暖的环境下推出无条件退房,是强化购房者入市心理的做法。于恒大而言,也可以通过该做法达到短期内消化一部分库存、加快项目回笼资金的目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