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曝:石家庄一小区违规建筑 外墙压倒存隐患

河北青年报  2015-04-14 00:30

[摘要] 12日11时许,记者来到焦先生所住的东二环与东岗路交口西北角的蓝郡名邸小区。在小区的东南角,记者看到压倒外墙的是一个高约4层楼,长约30米的脚手架。在脚手架的缝隙处,铺满了苫布。被压倒的外墙约5米长,高约2米。

求助原声

昨日早上,我发现蓝郡名邸小区的东边外墙,被小区里的脚手架压塌了一段,估计是刮大风导致的。脚手架仍然倾斜着,看上去挺危险。———求助人:市民焦先生

帮办事由

小区外墙被脚手架压倒

昨日9时许,省会市民焦先生向本报打来电话称,他所在的蓝郡名邸小区内,小区的外墙被脚手架压倒了,目前,脚手架还在倾斜着,非常危险。“昨晚石家庄刮大风,估计是风把脚手架吹倒了,然后脚手架压倒了小区的外墙。”焦先生说,11日白天这段外墙还没有倒。

昨日11时许,记者来到焦先生所住的东二环与东岗路交口西北角的蓝郡名邸小区。在小区的东南角,记者看到压倒外墙的是一个高约4层楼,长约30米的脚手架。在脚手架的缝隙处,铺满了苫布。被压倒的外墙约5米长,高约2米。

随后,记者找到了蓝郡名邸小区物业公司,物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C区2号楼属于一个业主所有。去年8月份左右,该业主拆除了2号楼的1个单元,想要改建成其他建筑,由于事先并未办理相关手续,被相关部门定为违规建筑,脚手架就是那时搭建起来的。

帮办结果

相关人员表示会尽快修复

“我们上午就已经通过短信通知了2号楼的房主,让他立刻派人前来修复小区外墙。”物业工作人员称,2号楼的业主曾告诉物业,他已经将房子卖给了别人,但是新买房子的一方并未去物业进行登记,所以物业公司只能联系2号楼的原业主。“2号楼的原业主已经回复我们,这几天会有人过来修外墙。”物业的工作人员称,外墙被压倒后,对小区的安保产生了一定的威胁,对此,物业工作人员称,将会派遣保安人员进行24不间断巡逻,并催促相关人员尽快修复好外墙。

推荐阅读:2015石家庄供地减少释放救市信号 新地王或诞生

 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发布《石家庄市2015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地计划》(以下简称《计划》),2015年石家庄土地供应环比下降18%,商服用地暴跌56.71%,194宗地块正式亮相。房天下调查发现,至少有59个项目有望在今年补证,多宗重量级地块或催生石家庄新地王。

对比近三年石家庄市土地供应计划,可以看到,近四年石家庄市区每年的土地供应量都会根据市场情况进行调整,变化幅度比较大,今年的供地总量控制在799.93公顷内(约11998.95亩),与去年的979.24公顷相比,减少了179.31公顷(2689.65亩)的供应量,同比下降18.31%。

从供地结构上看,2015年住宅用地291.11公顷,同比去年的325.65公顷下降10.6%;商服用地59.87公顷,与2014年的138.31公顷相比,暴跌56.71%。

房地产市场供大于求是土地供应总量的减少的主要原因。根据《计划》,石家庄政府将在每个供应年度完成后,对该年度供应计划完成情况进行分析,合理预测下一年度土地供应指标,为下一年度供应计划编制提供依据。2015年的供地计划正是基于2014年的供地计划完成情况等因素来确定。

业内指出,从去年开始房地产市场就呈现下行趋势,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包括降息二套房首付40%、营业税免征5年改2年等等,从宏观、金融等层面来稳定房地产市场发展。房地产行业仍然是经济支产业,在税收、就业等方面作用很大,政府不可能让它严重下滑,2015年的一系列救市政策也体现了这一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