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鹿泉一别墅区门前堆"土山"业主回家难

燕赵晚报  作者:卞静 杜慧 隋欣伟  2015-04-08 09:22

[摘要] 日前,家住奥克兰风情小镇的业主贾女士反映清明节前夕,小区的正门及侧门前突然被人倒上了一堆土石坷垃,堵住了业主们的回家路,不少正在着手进行装修的业主也因此受到影响。

日前,家住奥克兰风情小镇的业主贾女士反映清明节前夕,小区的正门及侧门前突然被人倒上了一堆土石坷垃,堵住了业主们的回家路,不少正在着手进行装修的业主也因此受到影响。而就在前不久,栾城尚客怡园小区大门也被堵,昨日记者进行了回访,得知堵门的土堆只多不少,业主们依然每天要“翻山”回家。

这两个小区的业主备感委屈,他们提出质疑:不管是谁跟谁之间的矛盾,怎么能转嫁到业主头上?

小区门口冒出个土山,挡住业主回家路。

小区门口冒出个土山,挡住业主回家路。

一正一侧两个大门都被土堆堵上

贾女士是奥克兰风情小镇北区的业主,据她介绍,该小区属别墅区,大约在前年交房。小区的正门口朝南开放,门前就是山前大道,在正门口西侧不远的位置上还有一个侧门,平时铁栅栏关闭,属于一处应急消防通道

由于小区距离市区较远,拿到新房钥匙后贾女士并未着急入住,而是趁着工作不忙时隔三差五来这里装修一番。贾女士说,小区入住率并不高,不少业主与她情况类似,都是还未住入,只是在陆陆续续地装修着房子。

就在清明假期前夕,贾女士想要到新房里安装厕所马桶,可当她开车驶到小区正门前,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门口堆着一大堆土石坷垃,高的地方比一个成年人还高,就像是一座小山,我走近看了看,不只有土有碎砖石,里面还夹杂着大石头块和木头子,也不知从哪弄来的!”贾女士说,正门口被堵,汽车没法开入,她便想通过侧门的消防通道进小区,可没想到那里也是同样的景象,门前被土堵死了。无奈之下,她只好将车停放到小区外的便道上。询问物业保安后才知道,前一天的晚上开来一辆大车,拉有满满一车黄土,径直开到小区后便将土倒在两扇门前。

贾女士称,小区门被堵,她也无法喊工人来给自家安装马桶了,只得作罢。而有的业主已雇了人把装修材料拉到小区门口,车开不进去,只好又让工人将材料拉走,白白垫付了一笔运料费。“也有业主为此报过警,后来铲出了一条通道,可没想到第二天就又被堵上,甚至土石比之前还多,连人都过不去了。”

贾女士说,现在业主可以步行或推自行车、电动车“翻山”进出小区,而汽车只能停在路边,所有的装修只能暂时搁浅。“听说门是盖房子的工人堵的,因为施工方没给他们钱,施工方又说是开发商没给自己钱,而开发商则说已经把钱给了施工方……听上去乱乱的!可不管是谁跟谁的矛盾,总不能拿我们业主开刀吧?让我们没法回家这算啥事?另外把消防通道堵了,万一着火了谁担得起责任?”

回复:昨日下午,记者咨询了奥克兰风情小镇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的物业公司已不属于开发商的前期物业,开发商联系不上,施工方也联系不上,具体也不太清楚到底是谁欠谁的钱,但委屈的就是业主了。她说,大门被土石堵住后,物业用铲车铲除过两三次,可每次刚铲完就又被人堵住了,现在物业只能清出一条仅供业主步行出入的窄道,而物业的负责人正在跟鹿泉区政府协调此事。

随后,记者联系了鹿泉区政府公开投诉部门,一位工作人员称并未听说过此事,他表示会尽快安排相关部门去现场核实情况。

二十多天过去了 大门还被“大山”堵着

本报3月24日曾关注了栾城区尚客怡园小区大门口一夜间多出一座垃圾山,居民进出小区要“翻山头”。昨日,记者获悉,事发距今半个多月过去了,小区大门依然被垃圾山堵着,导致已经入住小区的业主出行难。

昨日,小区常住户贾先生告诉记者,此次他们小区大门被堵已经不是次发生了,早在去年,小区就曾被人用垃圾堵住了大门,后来经过有关部门协调,垃圾才被清走。然而,前不久,他们小区大门再次被垃圾山堵住,可事发距今半个月过去了,此事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当被问及大门被堵原因,小区业主告诉记者,是开发商与村委会之间出现了纠纷所致。

开发商和村委会之间有纠纷,你们双方协调解决,总不能让我们业主成受害者呀?我们又不欠村里的钱?”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主说,其间,小区出入口的垃圾山没被移走不说,还被人又倾倒了一车垃圾,现在的大门被堵得严严实实。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到了小区物业,物业负责人证实了业主们的说法,大门再次被人倾倒垃圾,物业也无能为力。而栾城区政府督察室的工作人员答复记者说,此事发生后,区政府和乡政府多次协调,因为开发商拖欠村民的占地款,村民一气之下就把小区的大门给堵住了。因为该小区尚未全部完工,他们会督促双方解决此事,尽快把垃圾山移走。

将矛盾转嫁业主身上 侵犯了业主权

对此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邵明涛律师表示,无论是建筑工人与施工方、开发商之间,还是开发商与当地村民之间存在经济纠纷,都不应转嫁到业主身上,侵犯业主权益。针对奥克兰风情小镇业主的遭遇,他称,建筑工人属于施工方的员工,一旦涉及经济问题,应找施工方进行解决,倘若施工方“消失”,开发商有义务出面进行协调,或可通过合法合理的途径委托当地劳动监察部门进行协调。而针对栾城尚客怡园小区业主的遭遇,则需要向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反映,以出面协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