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周报:石家庄住宅成交上涨近三成 商业回暖势不可挡

——石家庄商品住房预(销)售登记一周快报

房天下  作者:曹羽宁   2015-03-24 06:51

[摘要] 3月份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继上周商品房成交上涨48.1%之后,本周商品房成交依旧有不俗的表现,住宅备案套数和面积都呈现上升趋势。楼市严查仍在继续,河北省不动产登记时间表确定,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或下调,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也如这春日里的天气一样暖意十足。

3月份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继上周商品房成交上涨48.1%之后,本周商品房成交依旧有不俗的表现,住宅备案套数和面积都呈现上升趋势。楼市严查仍在继续,河北省不动产登记时间表确定,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或下调,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如这春日里的天气一样暖意十足。

严查持续 多重利好消息为庄里楼市带来浓浓暖意

根据石家庄房天下和石家庄楼市行情一周快报数据显示,本周(2015.3.16-2014.3-22)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1098套,相比上一周(2015.3.9-2015.3.15)736套的备案数,上涨了49.2%。其中住宅备案749套,备案面积82044平方米,与上周相比分别上涨了26.7%和33.8%。

每日住宅成交套数

每日住宅成交套数

每日住宅成交面积

每日住宅成交面积

通过房管局数据来看,楼市延续了自年后一直升温的态势。但从市场实际反映的情况来看,楼市回暖并没有数据体现的那般明显,这主要受自去年开始的石家庄楼市严查影响,上周,石家庄市已完成整治工作的动员部署及调查摸底分类工作。市内四区上报房地产违法建设项目共计540个项目,其中103个属小产权房,23个属287规划区之外。

3月22日,石家庄市对房地产在售项目进行了集中检查,发现违规销售情况总体上已有所遏制,五证不全的楼盘都已关门谢客。楼市专项整治以来,103个违规的、不具备销售条件的售楼部被关闭。按照石家庄市政府要求,市房管局从加大违法预售查处力度、强化开发企业资质管理、严格预售审批和监管、积极推进出台房地产广告发布的监管政策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力度。

房地产市场的利好消息也在不断传来。一方面河北省不动产登记时间表排定,石家庄6月底完成登记,统一登记后,可以更好地理清当事人之间的不动产权利界限、减少权属纠纷、提高登记的准确性和权威性,更好地维护当事人的不动产物权。另一方面,据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酝酿相关文件,其中包括两条重要意见:一是将使用公积金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两成;二是下调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下调房贷利率。这些举措,都可以有效减轻广大购房者的经济负担,有利于刺激住房消费。

3月21日,房天下启动了“新春飞扬”石家庄首场看房团,看房网友咨询电话不断打进,看房军团热情高涨,现场火爆异常,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与此同时,这天,石家庄碧桂园举行了盛大的城市展厅开放仪式,现场也有近千人到访。由此看来,在楼市并不景气的情况下,还是有很多潜在的购房者,他们对楼市的热情依旧很高。现在,石家庄楼市正处于严查时期,购房者对楼盘的选择也变得越来越慎重。开放商的证件全不全、开放商的资质和信誉如何等因素成了购房的关键因素,不管怎样,碰到优质的楼盘,购房者还是乐意出手的。

官方消息称,住建部部长陈政高近日提出,各地要进一步降低门槛,增加公积金的贷款额度,简化手续,建立方便快捷的业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此举是释放刚性需求以及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救市”措施。楼市利好新政显示出房地产开发市场发展的极大上升空间。

 ——一周数据——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86套(2015年3月22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48套(2015年3月21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46套(2015年3月20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74套(2015年3月19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242套(2015年3月18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50套(2015年3月17日)

石家庄楼市行情快报 备案152套(2015年3月16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